泸州一电梯楼外墙瓷砖脱落成隐患 市民呼吁尽快维修_新浪地产网

泸州一电梯楼外墙瓷砖脱落成隐患 市民呼吁尽快维修

提要:最近,市民何先生给《阳光政务》栏目打来电话反映:江阳区学苑居小区一栋二十多层的电梯楼临街的外墙出现了瓷砖脱落问题。由于附近就是广营路小学,家长们对瓷砖脱落带来的安全隐患非常担心。

  (来源:大听网)

  最近,市民何先生给《阳光政务》栏目打来电话反映:江阳区学苑居小区一栋二十多层的电梯楼临街的外墙出现了瓷砖脱落问题。由于附近就是广营路小学,家长们对瓷砖脱落带来的安全隐患非常担心。

  瓷砖发生脱落 楼下的商户和行人都害怕被砸伤

  何先生说:“我看了一下临街的那一面外墙脱落了至少有10处 ,然后侧面和旁边还有两处很大面积的脱落。每天孩子从那上学,经过的学生都有很多。而且那条街只有两米多宽,一旦掉落瓷砖想躲都不好躲。”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学苑居小区的电梯楼外墙瓷砖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落,临街一面的外墙有7处地方出现了瓷砖脱落问题。附近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瓷砖发生脱落,楼下的商户和行人都害怕被砸伤。

  维修方案已经确定 目前正积极协商

  那么,这个问题该谁来处理呢?学苑居小区的管理人员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正在和业主们协商,准备使用物业维修资金对电梯楼外墙进行维修:“ 我们现在就在处理,我们那天做了一个临时的措施,把贴有“外墙瓷砖脱落 注意安全”的支架放在通道上。现在就是找业委会,看看是不是要动用或者申请维护资金。因为这个小区是业委会自治,所以要业主同意之后才能动用维修资金,现在我们正在跟业委会协商。”

  黄女士说,目前,维修方案已经基本确定,维修工作很快就会实施了:“目前最主要的是要保证过路行人的安全,然后我们再进一步排查,就是必须要把它脱落的瓷砖都要进行脱落,把设施建起来,也就是在三面建一个网状的隔离,相当于一个防护措施,可能最近几天就要整。”

  对于这个问题,江阳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白招牌社区负责安全管理的工作人员彭望也表示,这件事涉及到公共安全,白招牌社区将督促并协助学苑居小区进行电梯楼外墙维修,排除安全隐患:“ 因为学苑居小区是由物业管理的,需要动用维修资金。我们已经跟那边的负责人沟通过了,瓷砖的修整会在近期开展。我们会尽快地督促,昨天我又和学苑居那边的物业管理人员打了电话,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会再去一趟那边。”

  那么,维修工作什么时候能开展?维修后,能不能达到排除安全隐患的效果?后续的管理机制如何建立?《阳光政务·记者行动》还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并追踪报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