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都租不起!香港证监会因租金过高拟迁出中环_新浪地产网

证监会都租不起!香港证监会因租金过高拟迁出中环

提要:10月31日港媒消息,香港证监会正在洽租位于香港东区鲗鱼涌的太古坊港岛东中心20万平方呎楼面,涉及10层楼,预计呎租约55港元。目前双方仍在洽商中,若最终落实,将成今年最大手商厦租务成交。

  10月31日港媒消息,香港证监会正在洽租位于香港东区鲗鱼涌的太古坊港岛东中心20万平方呎楼面,涉及10层楼,预计呎租约55港元。目前双方仍在洽商中,若最终落实,将成今年最大手商厦租务成交。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香港证监会总部目前位于中环长江中心30至33楼及35楼全层,租约将于2022年到期。据悉,早年香港证监会签订租约时,尺租逾百港元,而目前中区商厦屡创新高,为了节省租金,该机构一直打算搬迁,物色中环以外的写字楼。

  香港证监会早前曾提出,将在储备中拨30亿港元购置办公室,亦曾表示,位于中环长江中心办公室的租约可于2020年提早迁出,未来一年将作审慎考虑,再觅新址亦毋须在中环,但要交通方便,同时指买入办公室物业可稳定将来租金支出。

  6月份机构报告显示,香港中环核心区写字楼租金达到每年每平方呎307美元,连续3年创全球最高。而在8月,数字货币交易所BitMEX大手笔预租中环长江中心45楼全层约2万平方呎的楼面面积,平均呎租创下225港元的历史高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