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钜:没有看淡楼市 香港楼价未到达泡沫般严重水平_新浪地产网

李泽钜:没有看淡楼市 香港楼价未到达泡沫般严重水平

提要:长实兼长建主席李泽钜表示,基建生意不如楼市般飘忽,未来市场波动可能为集团制造很多机会。

  文章来源:新浪港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实(01113)、长建(01038)与电能(00006)合组财团收购澳洲天然气管道公司APA Group的建议,昨均获得逾99%股东赞成通过。长实兼长建主席李泽钜表示,基建生意不如楼市般飘忽,未来市场波动可能为集团制造很多机会。

  视地点成本 遇靓地会续买

  李泽钜昨在长实股东特别大会时指,过去多年本港楼价一直偏高,但目前未到达泡沫般严重的水平,因用家仍占大多数,大部分人都是买楼自住,未来买地会视乎地点及成本,“一路计数”,遇到好的土地一定会继续买,最近集团便成功投得港铁(00066)黄竹坑3期项目

  他强调,集团没有看淡楼市,固定收益与房地产两大业务都是长实偏好的项目,特别是“地产是我们老本行,不会这么容易放弃”。

  长实近年大幅提高固定收益项目比例,若收购APA成功,将是长实最大的固收项目。长实等早前已取得澳洲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不反对收购建议,长实、长建及电能将分别按60%、20%及20%的比例进行收购,以交易涉资约129.79亿澳元(约722亿港元)计,长实需负担约433亿港元。

  收购APA 逾99%股东赞成

  李泽钜称,基建行业与其他生意不同,不会如楼市般飘忽,过去数个月基建项目的价值基本上没有改变,而且当世界愈趋不稳,反而有愈多资金会留意一些可以避险的资产工具,故基建的生意不太受短期市场波动所影响,更重要是未来市场波动更可能可以为集团制造更多机会。

  身兼电能非执行董事的李泽钜在电能特别股东会上称,并购项目愈大,竞争者相对会较少,回报也会较佳,故最有利的并购模式是与系内公司合作。

  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约半年,他昨重申,在长江集团已工作30多年,与爸爸是长期的工作及合作伙伴,不会因为职位及名衔改变,导致集团的策略出现重大转向,“就以我跟好朋友的说法,你不会在生日那天立即老了一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