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0.9%_新浪地产网

9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0.9%

提要:受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WDMCI增幅有限。建议企业时刻以政策为导向,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打破常规、创新求变,才能长久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木门窗协会-公众号)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发布:2018年9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0.9%,同比下降4.1%。本月进入传统销售旺季,WDMCI虽然继续延续上个月增长态势,但增长幅度不及去年同期。

  具体从各项分指数来看:

  1、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新增订单及生产量指数分别环比上升0.4%和0.5%。

  2、从业人员指数环比继续下滑,回落0.1%,连续两个月下降,说明企业及整个行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3、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较上月略有上浮,环比上升0.1%。

  4、本月木质门市场价格平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表明经济短期下行态势仍未改变。

  走过淡季,家居市场开启传统销售旺季模式,“金九银十”、双节之际,各类卖场提前宣传造势,线上秒杀线下融合,推出特价款、打包价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眼球。但受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WDMCI增幅有限。建议企业时刻以政策为导向,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打破常规、创新求变,才能长久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