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发行规模达75亿 中海、越秀金控、云南城投齐发债_新浪地产网

总发行规模达75亿 中海、越秀金控、云南城投齐发债

提要: 10月22日晚,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城投不约而同发布公告,内容涉及公司债券发行,三家总发行规模达到75亿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博)

   10月22日晚,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城投不约而同发布公告,内容涉及公司债券发行,三家总发行规模达到75亿元。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方面称,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已结束,共发行35亿元公司债,发行利率4.00%,获得2.13倍超额认购,创2017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发行国内公司债最低利率,也创下2018年至今AAA级别房地产企业公司债单一品种最大发行规模。截至6月30日,中海地产净借贷比仅为28.1%,资产负债率为59.96%,在千亿以上规模房企中保持最低负债率;上半年现金回款1341.2亿元,同比增长16.8%,6月末持有现金1279.3亿港元。上半年,中海地产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 .27%,利率成本处于行业最低区间,本次35亿元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拉低中海地产的融资成本。

    越秀金控下属公司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也于近日获批。公告显示,其旗下越秀租赁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20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另外,越秀金控已于8月7日至8日完成越秀租赁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总额为6亿元,发行利率3.80%。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宣布,其2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已完成认购缴款,募集资金净额已划入公司本次债权融资计划发行募集资金账户。本次债权融资计划实际挂牌发行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6 .3%,期限3年。此前,云南城投已于7月10日宣布,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已接受了计划备案,但利率未定。另外,云南城投还于9月2日获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1 .80亿元的公司债券,票面利率7.80%,期限3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司债券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司债券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