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发布陶瓷产业“三年计划”_新浪地产网

高安发布陶瓷产业“三年计划”

提要:到2020年,建筑陶瓷产业要实现2-3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培育10家年主营收入10亿元至50亿元的骨干企业;规模以上陶瓷企业及配套企业达100家;陶瓷区域品牌价值实现过百亿元,产业集群过千亿元。10月17日,高安市在佛山举办陶瓷产业全球战略发布会,发布该市陶瓷产业“三年计划”。

  到2020年,建筑陶瓷产业要实现2-3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培育10家年主营收入10亿元至50亿元的骨干企业;规模以上陶瓷企业及配套企业达100家;陶瓷区域品牌价值实现过百亿元,产业集群过千亿元。10月17日,高安市在佛山举办陶瓷产业全球战略发布会,发布该市陶瓷产业“三年计划”。

  目前,高安市陶瓷生产企业共59家,生产线170条,年总产能8.5亿平方米,成为全国第二大产区,已成为除佛山外国内最具活力与发展潜力的产区。

  高安市副市长况学成透露,我省已将高安建陶产业纳入全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试点,高安建陶产业已进入新的转型发展阶段,将着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难题,抓紧实现建陶产业千亿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打造两三个全国“一线品牌”,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及知名品牌的全国创新和质量标杆企业。鼓励建筑陶瓷企业申报“井冈质量奖”和“江西名牌”。同时,政府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补贴支持一批优质企业广告宣传。

  “将在全国建陶产区率先推进一批智能制造单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筑陶瓷产业智能车间达到50%,建设2-3家示范性的智能工厂。”况学成介绍,高安市对购置智能设备(软件)投资将给予10%到20%补贴,对获得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单位给予50%的建设资金支持。同时搭建公共科研平台,以“国检中心”为依托,整合陶瓷产业相关的服务平台或服务职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