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印发《潮州市推动陶瓷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方案》_新浪地产网

潮州印发《潮州市推动陶瓷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方案》

提要:为全面推进陶瓷企业绿色制造,有效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改善我市环境质量,近日,我市印发《潮州市推动陶瓷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方案》。

  (来源:潮州新闻网)

  为全面推进陶瓷企业绿色制造,有效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改善我市环境质量,近日,我市印发《潮州市推动陶瓷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潮州陶瓷产业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加强监管和政策引导,双管齐下,全面推进我市陶瓷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争创中国瓷都新优势。

  《方案》要求,要强化陶瓷行业污染整治,加强陶瓷企业环境监管,全面排查和整治不按规范配套污染治理设施的陶瓷生产企业。对不符合产业规划的,应限时依法有序关停退出;经整改仍达不到规范要求的,依法有序关停退出。要严厉查处超标超总量排污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企业私设排污口偷排废水废气、排污企业废气废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陶瓷废物乱倒乱扔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深入推进陶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陶瓷产业的排查力度,督促企业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加速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产能和产品生产线。要加强政策引导,在全市陶瓷企业中选树绿色发展典型,通过组织学习交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陶瓷企业配套完善污染治理设施,促进陶瓷产业绿色发展。对经验推广开展较好的典型企业,经审核后每家给予一次性10万元资金补助;其他陶瓷企业配套完善污染治理设施,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每家给予一次性5万元资金补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