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乐跑赛奥森燃情启幕,奔跑为孤独症人群加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社区乐跑赛奥森燃情启幕,奔跑为孤独症人群加油

提要:10月20日,2018年北京·社区乐跑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重举办,来自北京万科(微博)物业及睿联盟服务的75个社区,上千名业主齐聚奥森民族团结柱广场,通过健康快乐的奔跑,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活动理念,将健康快乐的理念传递进社区,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本届社区乐跑赛延续了往年传统,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结合,用奔跑形式向“星星的孩子们”表达爱。

  10月20日,2018年北京·社区乐跑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重举办,来自北京万科(微博)物业及睿联盟服务的75个社区,上千名业主齐聚奥森民族团结柱广场,通过健康快乐的奔跑,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活动理念,将健康快乐的理念传递进社区,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本届社区乐跑赛延续了往年传统,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结合,用奔跑形式向“星星的孩子们”表达爱。

  当日下午两点,在明媚阳光下,上千名业主身穿统一参赛服齐聚民族团结柱广场,形成一片玫红色海洋,在5.5公里的跑道上,用脚步刷新自己的“爱心里程”,成为当日奥森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整场活动围绕着北京传统文化和亲子元素展开设计,将互动性、趣味性及传统文化体验融为一体,鼓励家庭、亲子共同参与社区乐跑,意在通过奔跑促进运动习惯的养成,营造社区和家庭的和谐氛围。

  亲子邻里参与,和谐健康社区养成

  10月20日下午三点,万科物业首席财务官李庆平、万科物业北京大区总经理邹明,北京星园业委会主任张小川,北京假日风景跑团团长李哲共同打响发令枪,上千名乐跑者冲出龙门,开启了5.5公里的爱心奔跑旅程。

  区别于万科乐跑赛系列中的城市乐跑赛,社区乐跑赛将目标聚焦社区家庭,以亲子家庭为载体开展,不少家庭甚至三代同堂,全员参与本次赛事。本届北京社区乐跑赛以“邻居,我们一起跑健康”为活动口号,用“爱心”将家庭、邻里、社区凝聚在一起,传递健康、快乐、正能量。除了全民健身5.5公里爱心公益跑之外,赛事还邀请了万科物业在管项目的业主阿姨们现场演出,同时主会场还设有涂鸦、拼图及赛后亲子俯卧撑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增加家庭、友邻间互动,通过阳光活力的奔跑和有趣的互动,团结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家庭和谐。

  万科物业倡导健康生活,北京社区乐跑赛充分重视运动与公益的结合,乐跑者们将用脚步丈量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路程,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感受到亲子、邻里互动的乐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快乐、温暖更加深入人心。

  爱的每一步,万科物业与业主同行

  汇聚细微善举传递大爱。与传统的跑步赛事相比,北京社区乐跑赛最令人动容的是其欢乐奔跑下的公益本质。赛事通过健康快乐的奔跑,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公益理念,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结合,用奔跑的形式向孤独症儿童传递爱。

  据悉,北京社区乐跑赛共收到2,106位参赛者的报名款项,累计善款达到63,180元。活动现场,万科物业北京大区总经理邹明先生和业主代表北京万科星园王丽云女士作为“北京社区乐跑团”的捐助代表,将63,180元报名费以“北京社区乐跑团”的名义,全额捐赠给北京市海淀区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用于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家长的心理支持,为关爱孤独症儿童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康纳洲家庭支援中心代表也将一幅孤独症儿童的画作作为回礼赠送给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感谢其一直以来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怀与支持,现场画面赢得广大业主一致称赞。

  不仅如此,在活动主会场区,北京万科物业独辟出专区作为孤独症机构的互动展示区,通过内容详实的科普及孩子们的趣味互动,向普通受众介绍孤独症的相关知识,让公益行为切实落地。该举也赢来业主们的纷纷支持和积极响应。

  “我家孩子与孤独症儿童画完盘子后,进行了互相交换作品留念,她很兴奋,说她不仅交到新朋友,还收获一份最特殊的礼物,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场一位廖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孩子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来自星星的孩子”,她觉得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非常有意义。

  有数据显示,万科这一公益乐跑模式早已在全国各地铺开。香港、深圳、广州、苏州、青岛、重庆、武汉、成都、乌鲁木齐、济南等42个城市业已举办活动,共覆盖社区超过500个,直接参与业主40万人次,间接覆盖业主人群超过1000万,累计共向48家孤独症机构捐款700万元。这些善款被用于培训特教老师、开展创新项目,帮助孤独症儿童家长减轻压力,开展社区融合项目,构建孤独症患儿救援网络。社区乐跑作为一个纽带,期望拉近社会与孤独症儿童的距离,唤醒各界人士对孤独症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的关注。

  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万科物业社会责任正践行

  《2017年中国家庭健康生活报告》显示,中国亚健康家庭比例高达45.1%,且处于上升趋势,家庭关系也日渐严峻,亚健康状态的改善俨然成为国人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2018年是万科乐跑赛事的第六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社区乐跑赛作为万科乐跑系列赛之一,将秉承改革开放精神,传承健康、运动和快乐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主题,将全民健康、运动、公益的理念植入社区乐跑赛,通过健康运动与社区相结合,倡导新型社区生活方式,全面助力健康文化融入社区,切实践行万科物业企业社会责任。

  通过社区乐跑赛,万科物业将健康快乐理念深植于社会接触最广泛、最直接的肌体—社区业主,再通过公益元素的融入,让崇善和向上的善举能够通过业主的行为传递和理念扩散释放更大的价值。一直以来,万科物业都以“安心、参与、信任、共生”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企业自身责任,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此次万科物业致力于把健康快乐的理念传递进社区,注重增加家庭、友邻互动,培养社区健康运动习惯,促进社区及家庭和谐,则是其将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落实进社区、进家庭的重要体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万科  北京万科  万科星园  万科物业  

马拉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拉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