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政府齐出动 山寨卫浴产品绝不姑息_新浪地产网

企业政府齐出动 山寨卫浴产品绝不姑息

提要:据初步统计,目前卫浴市场有33个箭牌,28个九牧,不少于50个的中宇,两个东鹏。“怎么这么多一样的卫浴牌子”?一位顾客的疑问掀开了今日的话题,那么多一样的牌子到底咋回事儿呢?

  (来源:卫浴新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说没头绪,一说即晕头。用这句来形容卫浴市场怪圈再合适不过了。据初步统计,目前卫浴市场有33个箭牌,28个九牧,不少于50个的中宇,两个东鹏。“怎么这么多一样的卫浴牌子”?一位顾客的疑问掀开了今日的话题,那么多一样的牌子到底咋回事儿呢?今天,卫浴妹儿为你揭秘卫浴市场神秘的圈子!

  “科勒”变“科勤”,傻傻分不清

  据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8月29日消息,被告深圳科勤卫浴有限公司曾开设一家网店,销售马桶、水龙头和花洒等产品,并在网店中多次使用与原告注册商标近似的“科勤”“KOIIIEB”标识。虽然原告科勒公司曾向其发送《律师函》,但被告在新开设的网店中,不但没有停止使用“科勤”“KOIIIEB”等近似标识,还直接使用了科勒的注册商标。

  南山法院认为:“科勤”与“科勒”的第一个文字完全相同,仅第二个文字不同,且第二个文字“勤”与“勒”在字形上极为近似,被告成立时选择与“科勒”极为近似的“科勤”二字作为其企业名称中的核心识别部分,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及公平竞争原则,构成不正当竞争。南山法院一审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变更企业名称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40万元。

  多家卫浴品牌成立打假专业团队

  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流通到市场当中给消费市场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对此,许多知名品牌如九牧、TOTO、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等纷纷成立打假专业团队,直接奔赴一线参与打假。

  九牧

  据了解,因假冒“九牧”情况严峻,九牧厨卫早在2016年便成立了维权打假专业团队。截止2017年12月,九牧打假团队已经打击各类假冒仿冒商标75种,扣押假冒伪劣产品近四万件,涉案金额近三千万,捣毁窝点近十处,抓捕数十人,摧毁假冒工程近十个,打假区域覆盖了几乎整个中国区域,远到新疆,西藏,丹东都有九牧打假人的身影。

  恒洁

  恒洁近年成立了“商品维权部”,并联合了行业内知名的卫浴品牌成立了“陶瓷行业的打假联盟”,成员包括箭牌、东鹏、蒙娜丽莎、惠达等品牌,2017年打了三个刑事案件,都是制假售假,金额巨大的案件。

  TOTO

  2008年,因市场内假冒TOTO的现象日益严重,TOTO宣布其公司的知识产权部与国内铸成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合作,组成专业团队,专门制定了工作流程,通过代理商的举报,收集线索、进行第一时间处理和诉讼等方式,取缔了大批假冒TOTO的侵权产品,及销毁百余个制假网点。

  东鹏洁具

  针对假冒现象,东鹏洁具联合专业打假公司、工商及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在全国各地掀起系列打假活动。目前,东鹏洁具在全国各地展开地毯式的市场摸排、追踪,分散式地逐个清查制、售假窝点,在工商及经侦部门的帮助下,打击了诸多制假窝点及销假网点,查获大量侵权物资并刑拘了大批犯罪嫌疑人,品牌打假初见成效。

  马可波罗

  针对市场层出不穷的假冒产品,陶瓷品牌马可波罗也在2014年成立了专项打假团队,联合工商、公安部门开展多次维权行动,对“傍名牌”、“冒牌货”等侵权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多年来成功摧毁制假销假网店不下百余个。

  国家重拳出击,山寨卫浴穷途末路!

  8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力度的通知》。通知提及拼多多,并称其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通知表示,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将被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发现的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

  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在随后发布《关于深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浙江、北京、广东、江苏等地要切实加大对线上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

  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越趋完善,以及企业对待假冒行为从“哑忍”到“零容忍”的态度转变下,山寨卫浴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为什么山寨卫浴产品为什么会比正品便宜很多?

  业内人士指出,第一、正品卫浴每一款产品都是经过精心研发的,山寨产品大多是仿冒品,基本不需要研发费;第二,卫浴是要做质检的,山寨产品没有做质检,他们的工厂也是一些小作坊,成本低;第三,山寨产品的材料以及关键零部件也是低成本材料,甚至是回收再制的;第四,山寨产品基本没有售后服务,这也大大降低了成本。

  卫浴妹儿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卫浴产品时,一定要去正规建材市场、正规的品牌授权门店购买不要贪图便宜买到假货,最后受害的还是自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