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为民企护航 破获假冒卫浴案涉案金额逾100万_新浪地产网

重庆警方为民企护航 破获假冒卫浴案涉案金额逾100万

提要:9月26日,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发布消息称,近期,打假总队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卫浴品案,查获假冒品牌商品6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捣毁仓储、销售窝点3个,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9月26日,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发布消息称,近期,打假总队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卫浴品案,查获假冒品牌商品6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捣毁仓储、销售窝点3个,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打假总队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旨在紧紧围绕重庆市公安局“民生警务”新举措,从重庆民营经济大局出发,不断加大打击涉假侵权犯罪力度,保护创新经济发展,维护市场良好环境。

  案件回顾>>

  400元假货买到2000元

  今年上半年,重庆公安机关接到报案,称发现重庆市场上有假冒恒洁品牌的卫浴产品在销售,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打假总队立即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开展调查。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马某、胡某在渝北一建材市场开设门店,摆放品牌卫浴、五金产品样品招揽顾客。接到顾客订单后,从外地购进假货冒充真货销售给顾客,牟取暴利。

  6月下旬,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马某、胡某。经查,二人系夫妻,自去年8月开店以来,共销售了200余套假冒知名品牌马桶。这些品牌马桶正常售价每套2000元左右,而马某等人销售的假货每套进价仅400余元。

  目前,马某、胡某已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重庆警方:涉假侵权,一查到底

  一卫浴企业代表对警方高效破案表示感谢:“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重庆警方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30条”措施,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困难和诉求,保护了企业品牌,助推了我们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真真实实为民营企业服好务、护好航。”

  据了解,卫浴产品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假冒伪劣产品存在质量不达标、材料不合格等问题,影响日常使用,也影响身体健康。制假者一般会在材料、工艺上做文章,以达到以次充好的目的。

  警方调查中发现,目前不法分子假冒品牌卫浴、五金配件产品常见的手法有几种:一是张贴品牌产品的商标,借品牌名气销售;二是使用假冒伪劣的材料仿制品牌产品,以次充好。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涉假侵权违法犯罪,以及制假售假人员涉及黑恶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打假部门举报,警方将一查到底。

  延伸阅读>>

  打假维权小贴士

  一是注意辨假,认清商标及相关注册信息,并且注意商品外包装,印刷是否清晰,色调是否纯正,批准文号是否规范。对存疑商品,可以登陆相关企业门户网站查询。

  二是不贪便宜。要从正规渠道、规范门店购买商品,不要贪图小店、游商的所报低价,对价格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格外提高警惕。

  三是勇于维权。在购买商品时应索票、索证,留下消费凭据,发现可疑商品后,可将相关的物证,如发票、收据、商品内外包装、他人见证等,送相关政府行政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鉴定鉴别,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犯罪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