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大高层地标建筑双双斩获LEED铂金级认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两大高层地标建筑双双斩获LEED铂金级认证

提要:(中国上海,2018年9月26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办公区和恒生银行大厦获LEED 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两大项目授牌,江森自控作为为两大建筑提供LEED认证咨询服务的机构,参加了授牌仪式。

  (中国上海,2018年9月26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办公区和恒生银行大厦获LEED 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两大项目授牌,江森自控作为为两大建筑提供LEED认证咨询服务的机构,参加了授牌仪式。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办公区LEED-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

恒生银行大厦LEED-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

  两大建筑是森大厦株式会社于上海高速发展阶段的重要投资成果,汇集了国际性商务活动所需的高水平功能和舒适的商务环境。其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于2008年建成,位列全球前十超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381600平方米。此次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的是第7至77层办公空间。恒生银行大厦于1998年建成,总建筑面积116824平方米。

  作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的高层建筑地标,两大建筑始终以高标准打造绿色“城中城”,分别获得了LEED O+M:既有建筑 90分和85分的高分,其运行与管理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舒适、低碳和社会责任感的理念。尤其是在运行过程中针对照明系统、暖通空调系统、生活热水系统和智能化系统等机电系统进行的调试,使得建筑的能源效率在国内高层建筑中处于领先水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成先生表示:“此次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获LEED O+M:既有建筑铂金级认证,是遵循森大厦总公司三大使命之一的‘环境与绿化’的成果。我们认为城市应该与自然共存共生,通过我们的绿化及大楼节能环保的努力为减轻城市‘热岛效应’作出贡献。未来我们会将继续不断提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绿色竞争力,支持上海生态城市建设,助力提升城市绿色内涵。”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先生表示:“恭喜森大厦株式会社在两栋陆家嘴地标建筑十周年及二十周年庆之际,以高分树立其绿色里程碑,也为业内既有建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起到示范作用。中国既有建筑存量巨大,在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LEED通过绿色建筑标准,提升既有建筑性能表现,降低建筑对于环境的影响,为生活和工作在其中的人们创造舒适绿色的体验,是我们对建筑和环境可持续发展责无旁贷的使命。”

  两大建筑的“心脏”均由江森自控约克冷水机组筑造,满足大楼的供热制冷需求,并实现显著的节能效果,其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智慧大脑”由江森自控Metasys?楼宇自控系统支持,提升其运营效率和节能表现。此外,江森自控还适时按需地为其提供专业的节能改造和绿建咨询服务,从绿色建筑的角度助力提升其商业价值,不断提升其可持续绿色生命力。

  江森自控中国区销售与卓越运营总监黄卫斌先生表示:“超高层建筑的体量和空间复杂程度大,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为例,有300多家企业租户入驻,我们要对租户做绿建校核,比如看采光条件、看新风口位置、测量新风量等。也是通过这些细致的工作,我们体会到两大建筑数十年如一日的精心运营与维护,从而使既有建筑历久弥新,保持符合绿建最新国际标准的标杆性。”

  作为具有数十年历史的地标性高层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与恒生银行大厦即将迎来十周年和二十周年庆,其根植于上海,并沉淀了上海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的缩影,支持上海全面拥抱城市绿色智慧升级,助力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

  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是全球多元化技术和工业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为150多个国家的广大客户提供服务。公司旗下120,000名员工通过创造性地营建智能楼宇、高效能源解决方案、集成基础设施和新一代交通系统,并使之相互精准配合,实践公司建设智能城市和社区的承诺。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可追溯到1885年公司成立之初发明的全球首款室内电动恒温器。我们承诺帮助客户取得成功,通过战略性地专注于发展建筑和能源两大增长平台,为各方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LEED认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LEED认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