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开启环保新模式 餐厅获LEED认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肯德基开启环保新模式 餐厅获LEED认证

提要:2013年9月16日,中国领先的餐饮连锁品牌肯德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在环保领域的新突破:肯德基宣武门餐厅荣获LEED金牌认证。中国很多知名项目,如北京奥运村、北京国贸中心、上海国金中心等均申请并获得了LEED认证。

  2013年9月16日,中国领先的餐饮连锁品牌肯德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在环保领域的新突破:肯德基宣武门餐厅荣获LEED金牌认证。目前,中国肯德基已有三家餐厅获此认证,在中国快餐行业中,肯德基是唯一拥有LEED认证餐厅的品牌。

  发布会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开发主任Nellie Cheng向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颁发了LEED金牌。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Mahesh Ramanujam先生表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自1998年起在中国推广实施LEED认证系统,它在餐厅选址、水/电能耗控制、建材的使用、室内环境质量方面有一整套的标准和评分体系。认证分四个级别,肯德基宣武门餐厅获得的是金牌认证,需要在以上几个方面符合非常严格的要求并达到相当高的分值。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品牌总经理 韩骥麟致辞

  肯德基做环保重在行动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韩骥麟向来宾介绍,肯德基在中国扎根已经二十六年,成为了中国老百姓的好邻居。作为一个深受消费者喜爱和信任的品牌,倡导环保,并把环保行动落到实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肯德基勇于创新和突破,通过对不同餐厅的设备、建筑材料、运营环境等进行缜密的调研、测试以及公司上下全员的配合,力求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环保节能模式。

  多年前,肯德基就开始研究并推动新的节能设备,期间接触到在美国被广泛使用的LEED认证体系。经过扎实的努力,2012年6月和9月,肯德基杭州灵隐餐厅、上海景畔餐厅分别获得了LEED金牌认证。韩骥麟表示,获得认证只是第一步,肯德基还会对餐厅的环保节能成效进行全面的监测和评估。以运营时间超过一年的杭州灵隐餐厅为例,相较于同等餐厅,杭州灵隐绿色餐厅一年可节省用电超过10万度。未来,肯德基会继续在更多的城市开设符合LEED认证标准的绿色餐厅。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表示肯德基宣武门餐厅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金牌认证,表明肯德基在餐厅选址、水/电能耗控制、建材的使用、室内环境质量方面达到了国际公认的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高标准,这就为中国餐饮企业树立了新的、更高的标杆。希望中国的餐饮企业都能像肯德基一样,用自身积极的行动,节能环保,为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充满童趣的舞蹈揭开了环保的主题

  餐厅安装了新型的节水设备

  细数绿色餐厅环保新招

  记者在宣武门餐厅参观了一番,发现跟普通的肯德基餐厅相比,绿色餐厅采用了不少新的设备:如能耗更低的三层陈列保温柜,无需更换灯片和印刷品的电子菜单等。据介绍,肯德基现有的三家环保餐厅里的照明系统全部采用LED光源,从今年开始,这套系统在肯德基全国所有的新建餐厅和二次装修的餐厅里,已经取代传统的照明光源,全面推广使用。除此之外,餐厅用餐区外区的光源装有日光感应控制,以减少用电照明。

  为了让顾客有一个温度适宜,空气清新的用餐环境,同时也达到节能的目的,餐厅的通风系统设计非常独到:后厨采用了高效能的烟罩,在确保厨房排烟效果的同时,节省排风量;设计科学的的新风系统保证餐厅外区至内区的空气流通,并为厨房排风系统作补充;餐厅采用无氟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并且按功能进行分区控制。

  在节水方面,餐厅也采用了新型的设施,比如卫生间使用低流量冲水阀,洗手台使用安装有气泡装置的感应龙头等。此外,肯德基在绿色餐厅里都安装有一套能耗监控系统,全面实时监控用电、用水的情况,以帮助公司今后不断优化能源设计。

  Ramanujam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一家餐厅要达到“绿色”标准,除了自身操作要达标,还要带动下游的供应商。Ramanujam先生非常赞赏肯德基作出的努力。根据LEED报告统计,肯德基宣武门餐厅建设中施工废弃物回收达到98%。餐厅在施工过程中要求供应商严格把关,确保集中处理可回收材料,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

  背景资料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Design)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在世界各国推广的一套能源与环境设计评价系统,旨在在全球范围内鼓励并推动绿色建筑的开发与实践,以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这套认证系统以其规范、实用、可量化评估等优点,成为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之一。作为国际公认的卓越标志,LEED提供给建筑业主和运营商一个对于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运营和维护可确认、可实施、可衡量的解决方案框架。中国很多知名项目,如北京奥运村、北京国贸中心、上海国金中心等均申请并获得了LEED认证。

关键词:leed  肯德基  餐厅  

lee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lee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