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质监局抽查21批次坐便器产品 不合格2批次_新浪地产网

上海市质监局抽查21批次坐便器产品 不合格2批次

提要:9月27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坐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7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坐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6952-2015《卫生陶瓷》、GB 25502-2017 《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 26730-2011 《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吸水率、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球排放、颗粒排放功能、混合介质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卫生纸试验、便器配套要求冲水装置、名义用水量标识、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进水阀CL标记、安全水位、防虹吸功能、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排水阀自闭密封性检测项目。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项目中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另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明示质量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便器用水量、名义用水量标识、坐便器水效等级。

  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都是针对坐便器冲洗时耗水情况的考核,是坐便器性能的重要指标。如果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坐便器的实际用水量比标称的大,会对消费者选购时造成误导,实际购买的坐便器并没有标称的节水,同时也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名义用水量标识是企业对自己生产的坐便器用水量的明示,如果没有明示名义用水量消费者无法知道坐便器用水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坐便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坐便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