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便器水效标识在全国启动实施_新浪地产网

坐便器水效标识在全国启动实施

提要:为帮助消费者了解水效标识、选购节水产品,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动水效标识的实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联合居然之家集团,于8月1日举办了坐便器水效标识全国实施启动日活动。

  (来源:搜狐)

  为帮助消费者了解水效标识、选购节水产品,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动水效标识的实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联合居然之家集团,于8月1日举办了坐便器水效标识全国实施启动日活动。

  据悉,2017年9月,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水效标识管理办法》;2018年1月26日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一批)》《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在大陆境内销售的坐便器产品应加贴水效标识。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推动水资源节约利用,国家认监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开展节水产品认证工作。水效标识制度和节水认证制度将会共同推动我国节水产品的技术进步,提高产品的节水水平,并对社会大众建立节约水资源的绿色消费理念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表示,水效标识管理中心将继续逐步完善水效信息化平台,在原有备案信息的基础上,逐步增设标准比对、消费服务、数据分析、质量监督检查等栏目,全方位服务消费者。同时,水效标识管理中心正在制定新产品的实施规则,逐步扩大水效标识的实施范围,水嘴、洗衣机、净水机等生活用水产品也将陆续被纳入产品目录,未来还将逐步拓展到商用产品、工业设备及灌溉设备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授权机构也必会客观、公正地开展备案工作。同时,配合市场监督检查、专项抽查,打击市场水效虚标等违法行为。水效标识管理中心将从方案制定、检测资源、产品信息资源等方面支撑水效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市场化监督机制的形成。

  启动仪式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王玉洁在活动现场为坐便器企业经销商和销售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水效标识制度培训。

  据了解,活动现场发布的水效标识宣传片、宣传册已同步在太原、郑州、重庆、沈阳和青岛卖场投放,接下来将在居然之家全国门店范围内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效标识宣传推广工作和针对消费者的水效标识问卷调查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坐便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坐便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