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 内蒙古将建8257座厕所_新浪地产网

到2020年底 内蒙古将建8257座厕所

提要: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的自治区“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底,内蒙古将基本解决城镇、景区、农村牧区公共厕所在数量、分布、标识、设施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群众如厕环境明显改善。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的自治区“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底,内蒙古将基本解决城镇、景区、农村牧区公共厕所在数量、分布、标识、设施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群众如厕环境明显改善。

  今年8月,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厕所建设管理三年实施方案》,要求内蒙古各盟市及旗县所在地城镇新建和改扩建公共厕所8257座,景区新建和改扩建公共厕所2403座,农村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对于城市近郊及其他环境容量较小地区的村庄,力争实现户用卫生厕所全覆盖,其他地区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普及不同水平的卫生厕所。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介绍,2015年以来,内蒙古“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向全域扩展、从城市向农村牧区延伸,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今年内蒙古本级财政安排厕所建设补助资金8000万元,计划在全区12个盟市开展农村牧区厕所建设试点工作。原则上卫生户厕所每户补助1500元,公共厕所水冲式每个厕位补助1.5万元、旱厕每个厕位补助1万元。具体补助标准由各盟市结合地区实际确定,户厕与公共厕所比例原则上不得小于50:1。目前该项补助资金已拨付给盟市,各地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孙利剑介绍,从实际情况看,内蒙古各盟市普遍存在公共厕所数量不够、配套不足、管理不善等问题。特别是在农村牧区,绝大多数农牧民还在使用露天旱厕,卫生环境不容乐观。针对这些问题,内蒙古决定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在“厕所革命”推进过程中,内蒙古将坚持规划引领、简化审批程序、强化运营管理、加大政策支持,同时加强对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与考核工作,适时开展督查、评估和考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厕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厕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