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_新浪地产网

工信部召开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提要: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9月1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9月1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陈恺民,原材料司建材处调研员高萍,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曾令荣,《中国建材报》社副社长赵靖宇,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常张利等出席会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代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桂新主持。

  会上,各地总结交流了1~8月份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行业发展中的亮点及突出矛盾,并对全年建材工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就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去产能情况,新建项目建设及产能置换办法执行情况,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和产业扶贫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其他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自国务院《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文件发布以来,建材工业发展稳中求进,生产运行平稳,价格回升。建材工业经济规模稳步增长;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快速发展;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智能制造得以加快推进;建材工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但产能过剩问题仍旧存在,产业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还未完成,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需进一步提升,建材工业智能化水平整体偏低。

  吕桂新表示,《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建材工业发展规划》等为建材行业发展作出了安排,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完善了措施。建材工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材料的决策部署,抓住机遇,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改善,坚持需求牵引,战略导向,创新驱动,材料先行,产用结合,军民融合,市场指导,政府推动,大力发展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要集中力量,综合施策,加快实现产业化突破,力争补齐短板,增加有效供给。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注重产业协同,完善自身体系建设。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介绍了“建材行业符合规范条件自我声明平台”的开发和使用规则。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加了由中国建材规划院、成都市经信委和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协同发展峰会,听取了有关院士和专家关于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最新发展报告,实地参观了成都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调研了成都青白江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