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禹奖工程SHOW: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机场写字楼及停车场防水工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禹奖工程SHOW: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机场写字楼及停车场防水工程

提要:蓝盾的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包括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新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大亚湾核电站、上海世博馆、广州亚运会馆、深圳大运会馆、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深港西部通道等众多精品工程。

  2017年,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申报了“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机场写字楼及停车场防水工程”项目,经金禹奖专家组评定,获得当年金禹奖金奖。

  

  工程环境

  深圳机场扩建工程是深圳市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市政府自2003年起就启动有关项目前期工作。深圳机场扩建工程占地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17.8亿元,由飞行区扩建工程、航站区扩建工程、轨道交通枢纽土建预留工程构成。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主体工程项目是航站区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站区扩建工程包括: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主体工程项目包括:T3航站楼、停车楼、货运库区以及机场生产辅助设施及生活设施。

  

  项目要求

  该项目是深圳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对防水工程质量要求十分严格,且防水工程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机场正常的工作运营。为确保防水工程质量,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专门组织编制了防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针对地下室底板后浇带、侧墙、以及平屋面排水较集中的部位等,选取了具有超强粘结性能、抗老化以及耐高低温性能的CPC非沥青耐久反应型防水材料,结合机械喷涂等施工方式进行施工。

  工程设计方案

  

  1、地下室底板防水做法

  (1)钢筋混凝土底板

  (2)1.2mm厚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

  (3)混凝土垫层

  (4)素土夯实

  

  2、地下室侧墙防水做法

  (1)钢筋混凝土结构墙体

  (2)水泥砂浆找平层

  (3)防水加强层

  (4)1.5mm厚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

  (5)XPS挤塑板保护层

  (6)素土回填

    

  3、地下室顶板种植屋面防水做法

  (1)种植土及植被层

  (2)滤水层

  (3)排(蓄)水层

  (4)70mm厚细石混凝土保护层

  (5)找坡层(坡度1%)

  (6)1.2mm厚聚乙烯丙纶隔离层

  (7)4.0mm厚聚合物改性沥青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化学阻根型)

  (8)1.5mm厚CPC非固化橡胶防水涂料

  (9)20mm厚水泥砂浆找平层

  (10)保温

  (11)钢筋混凝土顶板(随打随抹光)

  

  4、屋面防水做法

  (1)屋面水泥砖

  (2)70mm厚细石混凝土保护层

  (3)保温隔热层

  (4)1.5mm厚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

  (5)1.5mm厚CPC非固化橡胶防水涂料

  (6)20mm厚水泥砂浆找平层

  (7)钢筋混凝土楼板层

  

  深圳市蓝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拥有国家建筑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批优秀的设计、施工、管理人才和稳定的专业施工队伍。

新浪地产
关键词:蓝盾  防水工程  建筑防水  

防水工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工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