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大板研究中心落户新明珠,大板的春天正式到来了吗?_新浪地产网

陶瓷大板研究中心落户新明珠,大板的春天正式到来了吗?

提要:9月15日,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落成典礼于新明珠陶瓷集团禄步工业园举行。政府领导、协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朋友、集团领导、新明珠经销商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来源:中国陶瓷

  9月15日,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落成典礼于新明珠陶瓷集团禄步工业园举行。政府领导、协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朋友、集团领导、新明珠经销商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大板研究中心在新明珠挂牌成立,是不是意味着目前行业内陶瓷大板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未来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办法。本网正在进行的“中国瓷砖终端调研上海站”也对上海陶瓷大板消费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在这样一个陶瓷消费市场风向标的地区,大板在终端市场也遇到的各种问题。此次,大板研究中心落户新明珠,是不是意味着大板的春天正式到来呢?

  据悉,此次“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落户新明珠陶瓷集团禄步工业园,可以说是集行业之力攻克大板关键技术以及目前行业内所遇到的各种应用问题。中国建筑陶瓷从最初的小规格发展到当下无大板不品牌的新时代,彰显了中国建筑陶瓷的研发工艺技术、装备制造水平已与世界接轨!新明珠陶瓷集团顺应陶瓷行业的发展潮流,在不断探索智能制造的同时,也持续投入人力和巨资进行大板的产品研发研究。

  挂牌仪式上,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介绍了集团公司在智能制造所做的不懈努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把行业大板研究中心落户在新明珠,这是对新明珠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高度肯定。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肯定了行业首个大板研究中心挂牌和当代陶瓷研究院落成的行业意义。并表示未来陶瓷大板研究中心和当代陶瓷研究院将成为建陶行业的“创新中心”。

  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认为,陶瓷行业发展进入从粗放型转向质量型的关键时期,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挂牌及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落成将为行业的进步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行业需要更多像新明珠集团这样的企业,开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开拓行业发展的新空间。

  大会现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秘书长王玉文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的批复》,表示协会同意成立建陶行业大板研究中心,并希望新明珠按照协会的要求,做好示范基地的工作,引领和推动行业大板产品的高速发展。

  现场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及首席专家吴一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建筑行业的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值得看好的,未来的陶瓷大板也是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的,中国陶瓷大板的未来发展之路是目前中国陶瓷企业所要思考的问题。目前,建陶行业大板研究中心在新明珠挂牌成立,正是为了解决陶瓷大板在现阶段中遇到的各种应用问题,同时也以后发制人的态势追赶甚至赶超意大利的大阪设计及生产工艺。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板应用标准,不仅让大板出现在大型建筑物当中,也让更多的大板进入到平常的家庭消费当中。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政府领导、协会嘉宾、专家学者、集团领导共同为“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进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建筑陶瓷行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平台”正式落成。

  记者现场了解到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正式聘请广东省建材协会创会会长吴一岳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陈丁荣教授作为顾问,聘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广东陶瓷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为顾问单位。

  据了解,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于去年9月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揭牌成立,今天正式落成。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的成立是推进集团公司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新明珠集团人才战略、技术引领战略、产品领先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它设置了三大机构,分别是产学研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大板研究中心、陶瓷艺术创作应用中心。


  延伸阅读

  建陶破产拍卖潮持续扩散:今年已有近百起 已超去年全年

  46.07亿平方米!上半年建陶产业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建陶生产高污染、高耗能 如何治理烟气亟需探讨

  内忧外患 中国建陶产业将何去何从?

  广东河源提出建陶“煤改气”计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