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水泥陶瓷玻璃铸造等重点行业应急限产_新浪地产网

安徽芜湖水泥陶瓷玻璃铸造等重点行业应急限产

提要:9月5日,安徽省芜湖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执行重点行业第一阶段应急错峰生产的通知》,提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结合当前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决定对重点行业开展第一阶段应急错峰生产。

  9月5日,安徽省芜湖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执行重点行业第一阶段应急错峰生产的通知》,提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结合当前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决定对重点行业开展第一阶段应急错峰生产。

  按照文件要求,应急错峰时间为2018年9月5日14:30时至9月11日14:30时,重点开展钢铁、水泥、玻璃、陶瓷、铸造等高排放工业企业错峰调控力度。

  钢铁行业,在错峰期间,钢铁企业限产50%,以高炉设计产能核算停限生产线或采取轮产排班(如企业有2座产能相同的高炉,错峰期间1座停产;若一大一小,停产大的高炉;若仅1座高炉,错峰期间,停产时间不少于60天;原则上要求一次性停产错峰,不增加启停炉频次,停产时间折算的总产能必须满足限产要求);球团(烧结)等工序按高炉设计产能同比例限停产,按生产线停产或轮产排班;焦化工序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

  水泥行业(含市区粉磨站),错峰期间,水泥窑限产50%,按设计产能核算停生产线或采取轮产排班;市区(不含县)水泥粉磨站限50%,以设计生产能力核算停限生产线或者采取轮产排班。

  玻璃、陶瓷行业(不含以电、天然气为燃料),错峰期间,陶瓷行业限产50%,以设计产能核算停生产线或采取轮产排班。错峰期间,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玻璃行业,在排放达标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大减排措施落实。

  铸造行业(含有熔铸工序的金属制品业),错峰期间,铸造熔炼设备(含铸造用生铁高炉),限产50%,以设计产能核算停生产线或采取轮产排班。

  其他重点行业,在错峰期间,重点企业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限产50%以上,火电行业在排放达标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加大减排措施落实。

  根据《通知》要求,芜湖市经信委要进一步压实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按照规定的错峰比例,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采取停限生产线或者轮产的方式落实错峰生产目标,确保各项错峰要求落到实处,并组织开展错峰生产执行情况的督查。芜湖市环保局要加大对企业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并执行错峰生产要求,督促辖区内企业落实各项停产限产或轮产措施,将具体错峰生产执行方案分别报至市经信委、市环保局,方案要落实到具体生产线和设备,确保可操作、可落地、可核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限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限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