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李仁星:用产品对环境做一份改善,用服务推动社会进一步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普李仁星:用产品对环境做一份改善,用服务推动社会进一步发展

提要:凭借突出的专业能力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天普携手中海地产率先在行业推动太阳能集采模式,依靠高效精准的服务协助开发商向用户进行宜居舒适的价值传递。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经历了兴起——爆发——回落——转型发展的过程:

  从花费一个家庭1个月工资的“奢侈品”到现在“飞入寻常百姓家”;从“挺着大肚子、挂着一排直肠子”的立在楼顶的单机到可以“隐身”与建筑融为一体的系统;从单纯地为家庭提供生活热水到实现建筑新能源综合利用;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得以稳步发展。天普也乘着春风,顺势而扬。

  29年前,天普带着太阳能专业技术和对环保事业的热爱,从儒乡山东扬帆京城;29年间“老大哥”一直在带领行业领跑,向下扎根,向上生长;29年后,天普转型升级成为“新能源综合服务商”,行业新鲜感一直“在线”,房地产工程市场频传捷报,并以13%的首选率成为2018年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太阳能系统类供应商品牌。

  · 坚守29年的“新能源情怀”,天普如何练就了细节控、品质控,众开发商也被“圈粉”?

  · 传统产业遇上“智能基因”,天普如何从“制造”向“创造”、再向“智造”转变?

  · “新掌门”李仁星,是如何激发企业新动能带领公司成功转型的?……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望,新浪地产(微博)“大国智造”系列特邀采访了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星,面对面感受坚守“新能源情怀”迸发出的智慧与力量。

  

  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星

  1  把握时代 价值聚焦 精准高效

  改革开发40年中,涌现出一批富有情怀敢于担当的名族品牌,天普就是这个时代的宠儿。1989年致力太阳能事业至今,天普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从容的面对行业的兴衰——搭乘过“家电下乡”的政策快车,经历过行业的沉淀,面对过市场的质疑不解,推动着行业的未来发展。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在国家绿色建筑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全国各地相继颁布“太阳能强装令”,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城镇高层建筑上的应用得到了进一步推广,推动者光热行业继续向为房地产工程市场倾斜。

  根据《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运行状况报告》,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工程市场已经占市场总量73%,其中,平板型太阳能集热系统依旧是城市高层建筑民用热水工程市场的“明星产品”。

  

  凭借突出的专业能力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天普携手中海地产率先在行业推动太阳能集采模式,依靠高效精准的服务协助开发商向用户进行宜居舒适的价值传递。

  当下,工业品价格逐渐下降的同时,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在不断加快。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促使着生产型企业在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李仁星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开发商,天普抽调专业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组建了专门服务地产集采的事业部,从系统设计到产品提升,从工艺优化到品质交付,天普细致研究每一个环节,力求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和服务。”

  

  “天普在山东的真空管生产基地中,实现了玻璃窑炉与真空管产线的完美对接,哪怕是减少一米的物流搬运也会为生产效率带来提升。”李仁星透露,在确保品质优秀的基础上,提升工艺优化成本,为开发商获得更好经济效益。

  为协助开发商打造精品工程,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热水服务,天普的集采服务从项目设计,针对地产项目开发了20余套热水系统的解决方案,在充分考虑楼盘定位、户型大小、使用特征,甚至项目所在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包括抗风等级、水质品质、用户习惯等因素来制定或选择最优的系统方案。针对每个项目的需求深入沟通每一个单元,将项目实施的隐患在前期设计的环节消除,用专业服务满足每个项目个性化的定制需求。

  正是凭借精准的服务,天普陆续签约中海、旭辉、泰禾、绿地、海航等十余家开发商的集采业务,与开发商彼此发挥专业共同成长。

  2  重品质 重责任 重情怀

  天普对品质的理解不只是停留在产品性能层面,长年的服务经验让天普不断加深对地产行业的理解,“我们以开发商的心态去看待每一个项目,更加关注整体交付的质量和用户实际的使用体验,进而提升产品的改进,推动服务的改善。面对施工环境特征和施工工艺的差异,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把控,从根源入手解决问题,使系统更加贴近实际需求,做可靠好用的高品质热水工程。”

  在刚刚竣工的首都重点民生工程“北京新航城安置房”项目中,天普再次以高品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新航城项目正式进场前,天普与项目沟通就多达30次会议。正是双方这种精益求精的做事心态,推动这整个团队去专研每一个细节,希望把项目做成行业标杆的态度,使天普通过这个项目成功申请了两项技术专利,并携手新航城和行业机构共同完成了《北京市高层住宅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图书的编制。”根据李仁星的透露,此次合作,天普不仅凭借新能源专业让开发商对太阳能有更深刻的认识,让用户能更好的使用清洁能源带来的舒适生活,也充分体现了太阳能企业的行业责任感。

  

  李仁星亲自参与新航城项目的品质监督

  为确保服务品质的可靠,天普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30多个工程服务中心,由总部直接培训调度管理,保证了服务流程和标准的高度统一,深度整合地方资源更好的完成全国性服务,更好实施对项目的监督并定期对项目做使用回访,兑现天普对客户的每一个承诺。

  通过与李仁星的交谈得知,太阳能在公共建筑市场得到的认可还要早于房地产领域,就投资回报方面来看,太阳能是公建项目热水系统中最优的选择方案。

  天普在近几年北京市行政办公类公共建筑热水市场中拥有近50%的市场占有,在全国的高校和医院等领域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随着天普新能源综合服务的业务升级,在除热水之外,采用清洁能源采暖制冷等服务也打造了很多精品项目。

  据悉,天普先后服务十余个鲁班奖工程,天普人用行动向行业传递着一种认认真真做事的价值核心,通过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3  不忘初心 持续创新 心有未来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从产品创新到服务创新再到组织创新,天普有着丰富的心得经验。

  “支撑企业走过近三十载的正是企业创立的初心,天普在决定做太阳能的时候,就坚守以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目标,与自然和谐相生为原则,做积极改善环境造福子孙万代的绿色事业。正是这种积极正向、开放包容的心态鼓励着天普不断走过行业的高潮低谷,也是这份热爱让天普对太阳能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采访期间,李仁星也讲天普的未来规划分享给了新浪地产记者——

  · 为确保生产效率提升,天普将会打造全新的智慧化生产基地,通过工业机器人和智慧生产平台的结合构建科学高效的现代化制造生态。

  · 为实现服务广泛覆盖,天普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业态,从生产到售后更好的链接客户。

  · 为用户能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天普创造性的推出智慧低碳管理平台,通过可视化的查阅和智慧化的管控,让每一个消费者更加清晰直观的体会到,他的能源系统是节能的可靠的。

  · 为更加高效的服务客户,天普将组织结构深化改革,通过阿米巴经营的导入,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用文化激发团队热情,充分释放每个人的才能为组织焕发青春,使效率得到更大的提升。

  

  天普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体系

  为带领行业走出瓶颈,天普在太阳能光热利用上做了很多突破性的尝试,李仁星透露:“从北京到西藏,天普不但做了几十万平米的太阳能采暖项目,还为上百个农业大棚解决了供热问题。凭借企业对每个细分领域的深入研究,天普发现了太阳能光热行业的巨大潜力和增长空间。

  

  

  科技援藏-西藏才纳乡太阳能采暖项目

  结合着建筑多元化的用能需求,天普率先提出了新能源综合服务的概念,在新能源与建筑完美结合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值得期待的是即将动工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示范工程”。

  

  天普新能源中美清洁能源示范园区规划图

  据悉,这个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天普新能源共同研究设计的近零能耗示范建筑群,将新能源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新能源更好与建筑结合。

  任何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要面对二次创业问题,尤其是走过30个年头的太阳能行业,企业和行业都会面临一个大的发展机遇,也是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为了激发这个成熟再次焕发活力,天普选择的是传承与创新的融合,在实业创新的同时,天普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

  李仁星认为,“企业能够在产业浪潮中不断前行,必须依靠文化的凝聚力,树德育人是做好企业做好服务的根本。”

  作为一个山东起家的企业,天普这个组织有很好的儒家文化传播根基。企业自2012年起向企业文化中导入传统国学,经过几年的探索实现了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充分融合,打造了具有天普特色的家文化体系。这个文化强调的每一个天普人都要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都有更好的职业追求,这样的成员是天普经营之路的成就者。难得可贵的是,每个清晨天普人都要集体诵读国学经典。

  

  天普人国学晨读

  “利于社会,将经营成果更好的回馈社会,这也是天普所提倡的。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天普投资打造了修德谷国学基地,定期的向天普的家庭和天普的伙伴传递优秀的文化,让他们更好投身于可持续发展的节能环保事业中,用每一个产品对环境做出一份改善,用每一次服务推动社会进一步发展。”李仁星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太阳能  天普  清洁能源  开发商  

天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天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