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强制性工程规范《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研编)项目研讨会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文强制性工程规范《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研编)项目研讨会召开

提要:绿建中心作为主编单位牵头开展国家全文强制性标准《建筑工程防水技术规范》的研究工作,在肖绪文院士提议下,由中建牵头组织行业内的相关专家进行研究,形成了“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技术研究报告”和“《规范》草案”两项研究成果,得到了住建部标准司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成功立项,成为第39本全文强制性规范项目。

  近日,由中建技术中心主办、中建八局承办的全文强制性工程规范《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研编)项目研讨会在大连召开,《规范》(草案)主编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规范》(草案)顾问原中建总公司科技部总经理孙振声、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建股份、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建系统各工程局及设计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中冶研究总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等全国多家科研单位、高校、施工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绪文院士主持。

  

  会上,中建绿色建造研究中心卢海陆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规范》研编的范围、主要内容、总体思路及已有研究成果。随后参会人员分别针对目前《规范》研编中存在的问题、总体章节、具体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最后,肖绪文院士强调工程防水首先应保证工程达到防水要求,不能只考虑工期和经济因素,同时要求各章节负责单位落实会议要求,加强与协助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确保研编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绿建中心作为主编单位牵头开展国家全文强制性标准《建筑工程防水技术规范》的研究工作,在肖绪文院士提议下,由中建牵头组织行业内的相关专家进行研究,形成了“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技术研究报告”和“《规范》草案”两项研究成果,得到了住建部标准司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成功立项,成为第39本全文强制性规范项目。《规范》的研编,为提升工程防水质量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工程  防水技术  规范  

工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工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