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新消防督促3家企业整改彩钢板火患_新浪地产网

郴州高新消防督促3家企业整改彩钢板火患

提要:为消除彩钢板房建筑形成的火灾隐患,严防彩钢板房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湖南省郴州市高新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28日,在消防部门的推动下,3家企业投入250余万整改彩钢板火患。

  为消除彩钢板房建筑形成的火灾隐患,严防彩钢板房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湖南省郴州市高新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28日,在消防部门的推动下,3家企业投入250余万整改彩钢板火患。

  彩钢板具有价格低廉、安拆便捷等特点,被广泛用于厂房、仓库及建筑工地临时性用房,但是其芯材多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生产,如发生火灾,将会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毒烟毒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在之前检查中,监督人员对辖区搭建彩钢板的企业进行了排查,重点查看了企业是否搭建彩钢板房,并对彩钢板材是否达到耐火极限要求,彩钢板建筑与周边建筑、堆场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彩钢板建筑的办公用房、厨房、宿舍等重点部位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华磊光电、格瑞普新能源公司、华特光电公司等企业违规采用彩钢板搭建厂房或仓库,其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达不到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等消防隐患。

  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消防部门对三家企业进行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华磊光电公司投入180万元对采用彩钢板搭建的厂房正进行大规模整改,预计年底完成;格瑞普新能源公司投入12.6万元,修建防火墙面积562平方米,整改仓库面积1680平方米;华特光电花费50万元左右将厂房内占地1200多平方米的聚氨脂泡沫彩钢板全部拆卸完毕,取而代之的是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达到规定耐火等级的复合防火板。

       来源:湖南郴州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