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装修为什么要做好保温措施_新浪地产网

阳台装修为什么要做好保温措施

提要:阳台是与外界结合最紧密的部位,它能为室内排气纳福,因此阳台窗户、墙体、地面装修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阳台装修时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呢?

  阳台是与外界结合最紧密的部位,它能为室内排气纳福,因此阳台窗户、墙体、地面装修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阳台装修时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呢?

  一、窗户与墙体

  封闭阳台最好使用塑钢窗,它的主要优点是密封性与保暖性好。而且能有效地防尘防沙。再者就是阳台墙体保温,在做墙体保温前要先封闭阳台,做好阳台防水,再填充一些保温材料,填充完毕后进行封闭,最后再对阳台墙体进行表面装饰。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做法,比如在阳台墙面做一排低柜,里面放些书或杂物,这样可以隔绝冷空气,起到保温的作用。总之在装修阳台时,一定要在减轻阳台载荷的情况下进行设计,千万不要瞎干、蛮干,以免埋下隐患。

  二、地面

  阳台地面在填平时一定要慎重,绝不能用水泥沙浆或砖直接填平,这样会加重阳台载荷,发生危险。最好是不填阳台地面。如非要填平,可采用轻体泡沫砖,尽量减轻阳台载荷。阳台与室内相连的门和窗被拆除后,要重点解决室内保温问题,有些人采取改变暖气管道走向的方法,这种做法不可取。冬天改暖气,管道里面是热水,改动起来非常不方便,而且物业也不允许。夏天暖气没水,但改动过后无法试水,不知暖气会不会漏,等到冬天烧暖气时发现漏水,会造成室内跑水,浸泡家具和地板,甚至危及邻里。所以,比较好的办法是做好阳台窗户的封闭和墙体保温的措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