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娴:智造美好生活—大数据构建美好生活图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玉娴:智造美好生活—大数据构建美好生活图景

提要:2018年8月28日-29日,以“美好居住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百度品牌广告产品部总经理王玉娴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智造美好生活—大数据构建美好生活图景》的演讲,并向与会者分享了百度“搜索+推荐”的智能营销新模式。

  2018年8月28日-29日,以“美好居住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百度品牌广告产品部总经理王玉娴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智造美好生活—大数据构建美好生活图景》的演讲,并向与会者分享了百度“搜索+推荐”的智能营销新模式。

百度品牌广告产品部总经理 王玉娴

  王玉娴表示,搜索引擎和信息流广告,成为房地产行业青睐的大数据智能营销首选。通过大数据与AI技术加持,百度正从需求挖掘、产品赋能、决策支持和营销赋能四大层面,为中国地产行业进入人居交互、体验升级的4.0时代全面赋能。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玉娴:亲爱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到2018房地产协会的会议。刚才几位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之下,百度如何和房地产协会的朋友们共同制造美好生活,用大数据打造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全景。

  在新的大数据时代大家会发现我们的房地产的检索词是越来越多的,我们发现百度收录了5400万的词,房地产的投放也是以每年66%的增长。现在的信息越来越海量化,我们消费者如何面对海量的信息和信息的碎片化越来越长,他们在买房会考虑的越来越多。在百度如何运用我们现在的信息优势和我们现在的技术优势帮助大家如何定位我们的目标客户,百度的使命就是通过信息找人,人找信息。

  与此同时让企业找到我们的客户,用科技让世界更简单。百度之所以能够做这件事情主要基于我们的两大能力,第一大能力就是我们的大数据能力,从产业来看我们的房地产日均的检索量在3500万以上,我们就能知道买房用户需求是什么,定义出不同的用户画像。百度可以通过搜索数据和各个方面的数据进行画像,除了买房以外我们还可以装修的风格,你更喜欢什么样的建筑风格。

  百度现在的AI百度大脑已经到了3.0阶段,我们也研发了百度自己的AI芯片已经面市了,现在有很多人对智能硬件有很多的关心,与此同时我们有很多智能的设备,像创维的电视和海尔的冰箱,基于这个趋势我们会打造我们的智慧家居系统。

  阿罗波是我们的无人驾驶,今年已经上路,在路上实现和能够量产会重新引发我们的未来城市规模,因为有了无人车是不是停车场就不再是一个必须的,我们的路况就会好很多,大家的出行是不是就更公共化,私家车是不是需要,与此同时我们的城市规划,我们的商用建筑是不是在你们做建筑规划的时候停车场就是可以是一个很小的范围,这些其实都会未来对我们的生活对城市的建设起到深远的影响。

  百度大数据和AI如何能够为我们的房地产企业创造价值?主要是有四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们的需求挖掘,一个方面是我们的产品赋能,决策之能和营销赋能。

  昨天我们和房地产协会和金融研究员发布了白皮书,百度能够告诉你男生女生买房关注什么,南方北方买房关注什么,我们来看一下,大家可以发现如果大家看这个男生女生买房不同的关注点,男生买房大部分关注的是贷款,流程以及买房的问题咨询,相对比较理性。因为在中国大部分买房子是结婚生子,女生也会关注政策,什么时候入住,价钱因素,贷款,还有房子的产权归属问题。

  我们从地域上来看,北方人和南方人在关注上很多的不同,北方关注政策,南方人关注税费,新房入住和离婚产权分配问题。

  最后一个就是比较有意思的数据是对教育地产的关注度苏州是超过广州和深圳。

  下一部分看一看百度将如何通过产品为我们的房地产进行赋能。我们认为基于现在的阶段我们的人工智能加房地产是房地产4.0的概念,最开始是有房子,是简装为主,2.0是精装为主,3.0是装修体现个人风格有差异化,我们希望的4.0也是刚才的李会长谈过的要求更多的健康建筑,希望居住环境能够主动的适应人,人居交互也是体现更多的健康概念,体验升级。

  我们在产品赋能方面不光有软件也有硬件,在住宅在百度我们打造未来的客厅产生新的方式创造需求,比如说刷脸的进入,面孔就是我们的钥匙,真正解放双手同时解决安全问题,这个技术在北京百度公司已经进行了实验而且已经有落地。进门之后在客厅里面有AR系统,包括电视,包括灯,包括音响各种智能硬件,如果是有爱奇艺的会员可以直接播放多少多少集快进多少多少分钟。

  我们跟很多的博物馆合作,在家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的博物馆的藏品,只要戴上AR,通过AR技术看到兵马俑,通过新的技术做体验。最后这一切都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我们百度是输出了所有的关于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的能力,我们来看一下视频。 

  这是一个在商用场景之下的无人超市项目的体验。

  这个是我们的AI平台如何赋能智能家居制造未来美好生活的案例。

  决策赋能,具体是说我们可以去帮助大家进行选址服务,在这个方面举个大家熟悉的案例,在2016百度与万科百度慧眼辅助商场选址,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衡量物理区、隔居住密度、商场体量。提前的洞察需求才能捕捉消费者的趋势,定格楼盘的定位。

  另外一点是说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大数据和AI帮助我们的开发商进行服务强化,提升服务的竞争能力,我们根据我们的数据分析发现在新分的检索当中用户除了关注房价还有孕妇的安全,因为很多都是为结婚准备的,那么企业加强这方面的塑造和这方面的宣传对于房子的环保绿色健康的话能提升竞争力。

  另外一个赋能就是舆情能力,可以及时反馈给企业。

  最后一项是百度的营销赋能,营销是需要去塑造许多的营销概念和卖点,现在很多的营销都是拍脑袋想出来的,通过现在的地图智眼,我们做了分析利用工作居住地的分析,这些人沙河镇技术人员住的最多,开发商可以围绕程序员来进行宣传。

  举个例子来说三亚其实是一个旅游地产,到三亚去,到威海去,有东北人,除了东北人还有广州人,上海人,武汉,成都、西安,重庆、哈尔滨等地区,在三亚地区可以进行精准的投放,通过我们的百度地区可以看到很多的地产投资的新趋势和他们的精准的受众在哪里。

  营销的另外一个关键点是实现品效合一,实现人找信息,信息找人。我们的推送能力我们根据人群画像和用户搜索的历史向你推荐大家未来的兴趣和大家对流行的一个趋势。

  跟大家分享一个富力公主湾在2018年5月到7月通过品牌的专区和信息流的投放,实现一个强暴光还有一个品牌形象,总体的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在投放期间总抛光1096婉辞,总电击28.5万次,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效果。

  最后谢谢大家来参加我的演讲,谢谢大家。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现场实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