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房地产企业对去杠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任泽平:房地产企业对去杠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提要:2018年8月28日-29日,以“美好居住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恒 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 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的演讲。

?2018年8月28日-29日,以“美好居住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恒 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 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的演讲。

恒 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 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任泽平

  任泽平表示,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改革任务—去库存、去杠杆。从目前来看,去库存去产能基本完成,现在转到去杠杆的阶段。任泽平认为,房地产企业对于去杠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中国这一轮的金融周期比较清楚,未来是去杠杆的过程,所对应的是银行融资。这一次金融去杠杆除了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还有国企债务,还有去通道,去杠杆链条以及对银行的治理,原来的通道信托、金融子公司都面临大量的调整和业务收缩。  

  他还表示,房地产这几年的去库存任务是完成的非常好的,这意味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未来会降低货币化的补贴。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福利窗户已经关闭了,这对很多三线房地产市场,他认为要产生至少三年五年以上的深远影响,所以,要留意过去没有产业和人口流入的三四线城市。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现场实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