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推进_新浪地产网

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推进

提要: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28日发布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公示,邯郸、邢台等23个城市名列其中。

  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28日发布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公示,邯郸、邢台等23个城市名列其中。

  为加快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扩围竞争性评审工作。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拟纳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的是:邯郸、邢台、张家口、沧州、阳泉、长治、晋城、晋中、运城、临汾、吕梁、淄博、济宁、滨州、德州、聊城、菏泽、洛阳、安阳、焦作、濮阳、西安、咸阳等23个城市。

  2017年5月,财政部等四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通过竞争性评审方式,遴选确定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衡水、太原、济南、郑州、开封、鹤壁、新乡12个城市入围首批试点。中央财政根据试点城市规模大小,对直辖市每年奖励10亿元、省会城市每年奖励7亿元、其他地级市每年奖励5亿元。

  日前,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党中央关于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据悉,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水、土壤三项污染防治资金合计405亿元,比2017年增长19%,投入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取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取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