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晨光缪国元:国货当自强涂料行业创新意识需到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晨光缪国元:国货当自强涂料行业创新意识需到位

提要:很多本土的民族建筑涂料品牌,经过了多年发展,也具备了强劲的实力,不但逐渐为大众消费者所熟知,而且在建筑工程涂料市场也占的一方天地,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晨光涂料作为涂料行业的民族品牌,也是行业当中的典型企业,那么晨光涂料是怎样通过民族意识、创新意识获得如是成就的?日前,新浪地产专访了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元,一窥江苏晨光的成就之路。

  众所周知,工程建筑涂料是涂料最大细分领域,占比约42%,而中国市场大小仅次于美国,占比约22%。因此,对于涂料行业来讲,工程建筑涂料市场向来是国内外涂料企业们的必争之地。但是,中国的工程建筑涂料市场长期被如立邦、多乐士等国际品牌所占领。

  而很多本土的民族建筑涂料品牌,经过了多年发展,也具备了强劲的实力,不但逐渐为大众消费者所熟知,而且在建筑工程涂料市场也占的一方天地,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晨光涂料作为涂料行业的民族品牌,也是行业当中的典型企业,那么晨光涂料是怎样通过民族意识、创新意识获得如是成就的?日前,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元,一窥江苏晨光的成就之路。

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国元

  国货当自强 晨光技术保持领先

  如开篇所述,中国的建筑涂料市场已经被国际品牌抢占很大的份额,那么民族涂料品牌在该市场中的情况又是如何呢?缪国元为我们回答道:实际上,从质量、技术等方面来观察,我国涂料其实并不比国际品牌差。

  从晨光的角度来观察,我们会发现,其实正如缪国元所讲,国货当自强。

  据了解,近年来,晨光整体的发展形势朝着健康有序、稳定增长的方向迈进,这其中,既有晨光作为民族涂料品牌积极进取、保持初心的不懈努力,更有推陈出新、智能化产品铺路的功劳,晨光科研团队以自主研发的魄力,推出包括智能变色调光膜、水性纳米耐擦写涂鸦漆、净味水性瓷砖粘结剂、隔热保温涂料等系列产品,代表着晨光差异化创新之路的又一新的高度。如是的产品序列,其实也在行业中刮起了一股旋风,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认可。

  涂料行业创新意识需到位

  江苏晨光作为经营30年企业,经历过很多的行业跌宕,正如缪国元在接受采访时所讲的,涂料行业门槛很低,所以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么如此激烈的竞争,是否是正常现象呢?缪国元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表示,行业竞争激烈其实是涂料行业洗牌是必然的过程。由于大家同质化的复制,价格的恶性竞争,自然会导致一些企业出局。而出局的一般都缺乏创新意识,质量意识的企业。

  缪国元也强调,从晨光的角度出发,晨光有很多技术都是远远领先于行业的,填补了很多国际国内空白,当然,晨光也负责起草了很多国家标准。晨光主要是做高质量产品,做差异化的发展,主张自主创新,从源头开始,做市场上缺少的,具有引领性的产品,所以在这一块,江苏晨光还是非常健康的。

  而任何企业,想要健康的发展,除了创新,还需要重视质量,如果企业不能重视质量,就是对整个行业造成很坏的影响,缪国元强调,质量得不到保证,企业的生存能力就会很差,而且最终要靠质量说话,如果要可持续发展的话,这个还是要有核心竞争能力,要有核心技术,要开发新品,这也是必然的。

  从产品角度而言,缪国元在采访中,也着重强调了针对当下涂料市场高品质水漆缺失现象,晨光大力推出的“全能陶瓷水漆”,该款涂料经过晨光的博士专业技术研发人员潜心钻研,也有着非常高的品质,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据了解,晨光牌全能无机陶瓷水漆、绿色环保、不玷污、防火、硬度可达5一9H,耐1000度以上高温燃烧,不失光,无气味,漆膜完好无损、是进户防盗门,家具、室内装饰的最佳材料。适用于汽车、轨道交通、舰船内舱、航空航天、厨柜、油烟机、医疗器械、家电、家具、学校、医院、精装修电梯间等公共部位可以无限擦写,不留痕迹,能保持饰面持久弥新!

  四个满意 晨光涂料赢得建筑工程市场顶级荣誉

  就在本次采访前不久,晨光涂料中标20强房企荣盛地产战略集采的消息已经被广泛流传,作为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晨光涂料是怎样拿下这个建筑工程市场的顶级荣誉的?缪国元做出了翔实的剖解,他表示:晨光的新产品是晨光的优势,晨光的服务能力也是一大优势,当然晨光在工程服务方面的四个满意也成就了其获得该荣誉

  这四个满意分别是:甲方满意,总包满意,消费者满意,晨光满意。

  缪国元说,一般地,晨光涂料都会进行质量终身负责制。而这也赢得了像恒 大,万科保利,等等的这些大房企的青睐,举个例子,晨光开发的一个瓷砖粘接剂非常受欢迎,不但降低了房企的采购成本,也提高了其产品质量,更是避免了今后的返修现象。这也是一大优势。

新浪地产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