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和承重之间的关系_新浪地产网

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和承重之间的关系

提要:说到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不得不提到外墙保温的另一个问题——承重,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和承重之间的关系。

  说到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不得不提到外墙保温的另一个问题——承重,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外墙保温系统的安全性能和承重之间的关系。

  美国的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升空后不久,发生大爆炸,其爆炸的原因,摄像资料上显示,升空后不久,从航天飞机上掉下一块板状物,后经专家多方分析,结论是飞机上的一块保温隔热层从机体上脱落后,引起此严重事故,其主要因素是该航天飞机的保温隔热层所设计的承受能力(主要是承受风阻能力),大大小于实际所能承受的能力。同样的道理,建筑保温层所承受的实际重量一旦大于其承重能力,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解体、脱落等质量与安全事故问题。

  我们知道,外墙外保温的常规做法,要在保温层抹3-5MM的抗裂砂浆,抹1-2MM的抗裂腻子,再刷涂料,经估算,每平方保温层承重约8公斤左右,如在保温层上铺设钢丝网,粘贴瓷砖,则每平方米承重可达40公斤左右。目前的外墙外保温工程的做法都是从上至下连成一片,外墙保温层外侧的抹灰,饰面等的下垂重量最终都得落到保温层上,一旦下垂的重力超过保温层和锚固件所能承受的重力,就会造成大面积或整体脱落。特别是大型高层建筑,整面外墙数百平方米、甚至上千平方米的面积,其重量达数十吨、数百吨,外墙保温层一旦整体脱落,后果是难以想象的。因此,解决好外墙保温层的承重问题,对外保温层的安全性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外墙外保温层的承重问题,涉及到原材料品质、产品配方以及建筑设计、施工工艺技术、工程质量监督与管理等,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及时解决好保温层的承重问题,不仅关系到保温层的安全可靠性,而且还关系到其使用寿命的长短,因此,应引起业内人士的足够重视。

      来源:南阳银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