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电?没带厕纸?杭州“公厕革命”一步解决尴尬_新浪地产网

手机没电?没带厕纸?杭州“公厕革命”一步解决尴尬

提要:手机没电,厕所没纸,卡里没钱,日常三怕中,莲花街公厕可以帮你搞定前两个。8月14日,经历了一个半月的“厕所革命”,杭州西湖区莲花街公厕率先完成大改造。改造后实现了手机没电了可以充充,厕纸没带可以冲冲,如厕不仅更方便了,还更省心了。

  手机没电,厕所没纸,卡里没钱,日常三怕中,莲花街公厕可以帮你搞定前两个。8月14日,经历了一个半月的“厕所革命”,杭州西湖区莲花街公厕率先完成大改造。改造后实现了手机没电了可以充充,厕纸没带可以冲冲,如厕不仅更方便了,还更省心了。

  莲花街公厕位于古科园东路与莲花街交叉口,建筑面积30㎡,面积不大,这次改造实施的是翻新工程,主要集中在“服务设施”上,男女厕及无障碍厕所成条状排列在一侧的结构没有变化。

  最大的变化是更适合残障人士使用。无障碍设施,从扶手的高度、报警器位置、挂钩高度进行改良;男厕增设一个落地式无障碍小便器。很快,公厕门口还将再建一个轮椅上下的坡道,残障人士无需借助外力可轻松进入;这样的改变是否真的便民呢?杭州市残疾人无障碍促进会张华会长现场做了“用户体验”。张会长手握《城市公共厕所设置标准》,从入口开始,挨着对比完参数,对这次改良给出了极大的肯定。

  莲花街公厕的另一个变化是气味。公厕的旁边是莲花商务中心,前面是莲花广场,沿路排列着早餐店、小吃店、维修店等各种小店,群众对公厕的需求非常大。改造前,这里内部空气流通不畅,气味较重。这次改造后,采用了负压式洁具,通过对空气上下气压调节,使厕所便器内部形成负压,异味不会向室内空气散发,从源头上解决异味问题。这一技术是首次在杭州应用,吸引了各城区前来考察借鉴。

  此外,每一个坑位都配备了手持喷枪花洒,忘记带厕纸时可用于臀部清净。

  另外一个改造亮点是,莲花街公厕的门口专门设置了手机充电接口,走过路过手机没电可以“江湖救急”。

  厕所革命是折射城市文化建设的服务工程,里子比面子重要,因此,虽然里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莲花街公厕的外观并没有改变,依然是灰灰的,外面看不出什么变化。

  据了解,今年,西湖区城管局改建莲花街公厕、蒋村公厕、翠苑三区公厕、石灰新村公厕公厕4座厕所,新建三墩绕城公厕、上城埭村停车场公厕2座厕所。莲花街公厕是第一座改建完成的公厕,其他5座厕所将陆续在9月底完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厕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厕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