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国际、跨界 智能卫浴混战愈演愈烈_新浪地产网

本土、国际、跨界 智能卫浴混战愈演愈烈

提要:据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卫浴市场2017年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超过35%,预计将在2018年-2020年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并主导全球市场。

  (来源:厨卫资讯)

  近段时间,智能卫浴业又落下一枚重磅炸弹——科技巨头华为牵手Pooai小普,正式步入跨界智能卫浴领域,这让本就热闹非凡火爆异常的智能卫浴江湖又生新变局。

  智能卫浴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无论是市场前景还是利润水平,都令越来越多卫浴企业垂涎,令其他跨界巨头向往。据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卫浴市场2017年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超过35%,预计将在2018年-2020年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并主导全球市场。

  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带来的智能卫浴“一文走红”,更成为众多卫浴企业涉足其中的最主要诱因。而2015年中国智能马桶市场规模突破百亿,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将达804亿元,更引诱来众多跨界巨头的加盟。

  当下的智能卫浴,已成为企业商家和消费者追捧的焦点,无论是跨界大鳄还是行业巨头,都对智能卫浴这块“唐僧肉”虎视眈眈,欲分一杯羹事小,成就业界新霸主才是真。而进入者,充当洗牌者,或是搅局人,都在为自己的智能卫浴战略规划铺路。从一些跨界者以低价进入并抢占市场份额,引发行业地震,到卫浴行业的“土著们”不得不降价跟从,死磕硬拼,印证着智能卫浴的高利润空间还有缩水的可能,也让人们对智能卫浴的变局充满期待。

  本土卫浴,国际卫浴,跨界卫浴三分天下的智能卫浴市场,入局者会越来越多,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程度将越来越激烈,或是推进行业更新换代提速进步与进化,或是整合市场资源以淘汰弱小促进产业升级,这场充满变数的市场博弈与竞争会随着科技进步、产业升级而越发让人惊喜连连。

  智能卫浴可以搜集海量大数据,使制造商更加详细了解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改进用户体验,同时挖掘新的商业机会,大数据将成为新的资产。据称,区块链技术或将用于智能卫浴产品,更将让智能卫浴充分体现人性化,科技进步会带给智能卫浴更具期待的功能和体验,这也是智能卫浴业不断有跨界者闯入的动因,不断产生局势更迭与颠覆的主因。

  在保证安全、品质、使用功能的前提下,价格自然越亲民越会受到消费者欢迎,这也将成为智能卫浴发展方向和生产企业努力方向之一。由于智能卫浴已成为国际流行趋势,越来越多国际知名卫浴品牌纷纷倾注力量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体验感,而国内卫浴品牌更是不甘人后,纷纷把智能卫浴作为转型升级突破口、提质增效抓手、利润新增点,使得智能卫浴市场竞争火药味十足。而多个家居、家电跨界大鳄持创新成果与价格优势,碾压而来,更令新生的智能卫浴业遍布迷局和变数。

  俗话说,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凡跨界进入智能卫浴地界者,均有其与众不同之处,或挟资金优势,或持科技成果,或靠品牌遐迩,瞄准智能卫浴这一“吸金石”,狠切一刀。不仅让智能卫浴家族再添新丁,更搅得智能卫浴市场一池春水荡起阵阵涟漪。

  作为土著的智能卫浴企业,面对来势汹汹的跨界打劫者,不会作以待毙是本能反映,但面对跨界者种种一击而中的狠招,显然措不及防,更是望而兴叹。与其被动承受竞争者的咄咄逼人,不如主动出击,或合纵,或连横,共同做大智能卫浴的市场蛋糕,而不是你死我活的低级竞争,这对整个智能卫浴业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都是大有裨益。

  最终花落谁家,结局鹿死谁手,智能卫浴业的变局刚刚开幕,好戏还在后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