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重磅文件落地,新一轮发展空间将打开,已布局的公司望率先受益_新浪地产网

雄安新区重磅文件落地,新一轮发展空间将打开,已布局的公司望率先受益

提要: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定位,围绕创造“雄安质量”,赋予雄安新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此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到2035年,雄安新区将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则将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分析认为,未来雄安将要建成为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新城。此次下发《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或预示着雄安新区建设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后续将不断迎来利好政策,相关雄安有业务的公司望率先受益。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雄安新区 板块显示。

  回天新材 公司的轨道交通用胶、装配式建筑用胶、水处理胶、光伏用胶及背膜等产品可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并与央企签约共同进行雄安新区建筑项目的开拓建设。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20%-40%。

  华讯方舟 公司已取得由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核准换发的营业执照,总部正式落户雄安新区;拟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设立10亿元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公司太赫兹项目为雄安新区13大产业项目之一。公司近期接受中信、广发等券商调研,表示时机成熟时将由上市公司来发展太赫兹军工业务。

  冀东装备 位于唐山市曹妃甸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大股东为唐山国资委和冀东发展集团。

  先河环保 河北唯一一家环保企业;下属子公司与雄县签订VOC环保治理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额18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雄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雄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