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规划建设重磅会议召开,部委央企地方联手推进,主题行情有望卷土重来_新浪地产网

雄安规划建设重磅会议召开,部委央企地方联手推进,主题行情有望卷土重来

提要:市场人士认为,未来雄安将要建成为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新城,而随着雄安新区各领域建设的加快,已率先在当地布局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24日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要着眼于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信息智能产业,建设高质量和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

  会议强调,要大力拓展资金来源渠道,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和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切实加大省内财政投入,综合运用市场化手段,创新投融资机制,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此前,7月2日,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雄安新区城市设计方案;7月12日,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17日,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要求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7月18日,首家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落户雄安,“中国石化资本”在雄安新区揭牌;此后,雄安新区高速公路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项目也纷纷启动。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雄安将要建成为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新城,而随着雄安新区各领域建设的加快,已率先在当地布局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雄安 板块显示。

回天新材:公司的轨道交通用胶、装配式建筑用胶、水处理胶、光伏用胶及背膜等产品可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并与央企签约共同进行雄安新区建筑项目的开拓建设。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20%-40%。

冀东装备:位于唐山市曹妃甸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大股东为唐山国资委和冀东发展集团。

河北宣工:隶属于河北国资委,为河钢集团旗下机械工程资产平台,公司此前已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机构,准备好对接雄安工程机械和高铁等领域的需求,此外公司还新产压雪机,未来也有望受益于冬奥会的筹备和举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雄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雄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