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公布专项整治首批20家违规房企与中介名单_新浪地产网

住建部公布专项整治首批20家违规房企与中介名单

提要: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7月31日,根据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建房〔2018〕58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名单包括北京市永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州房天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州新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天津市源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盛世联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百合湾建设有限公司、天津蓟州鸿坤花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长沙)西海岸置业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全新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新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雅荷紫金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知时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麦田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浙江信义房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吉林省恒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徽铜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记者就上述情况联系采访部分企业及中介,保利地产方面回应称,涉嫌违规行为及可能性风险已妥善处理和化解,公司一贯坚定支持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出,遵守政府行业调控各项要求,重视销售经营行为合法合规,如有违规问题也必定严肃处理。此次通报,保利严肃对待,并要求全国分公司认真对照,自查自纠。

  据了解,住建部要求各地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住建部  房地产  

住建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建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