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佛山卫生陶瓷指数创三年新高_新浪地产网

2018年上半年佛山卫生陶瓷指数创三年新高

提要:近日,2018年上半年陶瓷价格指数出炉。上半年,佛山陶瓷市场行情较去年同期回暖。据陶瓷价格指数监测系统显示,1~6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维持在91至94点之间波动,建筑陶瓷系列价格指数在85至90点之间波动,卫生陶瓷系列指数继续升高,指数值维持在122至127点之间波动。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总指数走势维持在91点以上波动,而2017年第一季度总指数走势维持在90点以下波动,市场行情同比回暖。

  近日,2018年上半年陶瓷价格指数出炉。上半年,佛山陶瓷市场行情较去年同期回暖。据陶瓷价格指数监测系统显示,1~6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维持在91至94点之间波动,建筑陶瓷系列价格指数在85至90点之间波动,卫生陶瓷系列指数继续升高,指数值维持在122至127点之间波动。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总指数走势维持在91点以上波动,而2017年第一季度总指数走势维持在90点以下波动,市场行情同比回暖。

  走势:25类产品连续2月上涨

  建筑陶瓷方面,第一季度指数维持在85点以上波动,市场行情企稳,权重产品指数走势涨多跌少;卫生陶瓷方面,第一季度指数持续保持高位走势,尤其是6月份指数涨至127.57点,创近三年以来新高点,大部分分类产品量价齐升,市场供需两旺。

  据监测系统显示,上半年,在70多种大中类代表品中,指数连续2个月上涨的有25类,持续下跌的有12类,维持在理性范围内涨跌的有15类,市场成交量环比增长12.5%,同比下滑5.5%。第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影响,厂商开工晚,各代表产品价格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第二季度随着厂商开工稳足,各类产品价格回归到理性范围,市场供应量扩大,需求有限,指数小幅震荡涨跌,市场交易平稳。

  上半年,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涨幅较大的产品有微晶陶瓷复合板、仿古砖、广场砖,指数平均跌幅分别达10.25%、9.58%、8.25%。

  总体而言,上半年建筑陶瓷系列指数呈现出逐步回暖态势,主要是由于多数厂商对陶瓷产品的设计外观、用途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后,市场效益逐渐显现,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利好。另外,卫生陶瓷系列指数保持高位运行,指数最高点达127.57点,创近三年以来新高点。

  展望:下半年将保持稳定

  中陶城分析指出,2018年上半年,佛山陶瓷价格指数小幅回暖,市场行情企稳,主要受以下原因影响:一是市场建材需求增加。2018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4个月保持在51%以上的较高水平,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市场环境回暖,推动建材产品的需求增加。二是,陶瓷卫浴厂商库存控制合理,市场供需平稳。上半年不少厂商反映,根据市场行情及陶瓷价格指数预测走势来调整生产库存,提升了优等产品的销量,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销矛盾也得到缓解,各类规格品价格均在理性范围内波动。

  对于2018年下半年预测,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将继续保持稳定态势,各分类指数将保持在理性范围内正常波动。因此,中陶城也建议广大厂商要客观地看待行业大环境,切不可盲目扩大生产,要提升产品竞争力及营销策略,才能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处于不败之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价格指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价格指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