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促进陶瓷建材系统化环保整改_新浪地产网

四川丹棱:促进陶瓷建材系统化环保整改

提要:7月19日,丹棱县陶瓷建材企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会在陶瓷园区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枫,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熊明,相关县级部门、乡镇及园区陶瓷建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7月19日,丹棱县陶瓷建材企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会在陶瓷园区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枫,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熊明,相关县级部门、乡镇及园区陶瓷建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一是围绕参观对比,发现自身问题。会前,县陶管委组织参会人员一行,以金星陶瓷为典范,参观学习环保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与其他参观企业形成对比,现场交流、沟通,使企业寻找自身差距,发现自身问题,参照优势,明确整改目标。

  二是从督察问题出发,明确整改要求。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环保督察问题,细化点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统一完善“三防”设施,规范处置、堆放危废、固废,安装降尘、降噪设备和不正确使用环保设备等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同时,重点强调时间紧迫,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将对未按时限整改到位企业采取依法执行强制停产措施。

  三是以“三不”为中心,抓监管促整改迎督察。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王枫现场对陶瓷建材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惜代价抓整改,精、准施策。要深化认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要加强管理,规范化运行,确保整改到位。二是不讲人情抓监管,快、准、狠。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相关执法部门绝不能心慈手软,对存在重大环保问题严厉处罚,以“快、准、狠”强化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得到实效。三是不留遗憾迎督察,开足马力。切实准备好“回头看”督察工作,园区、企业要结合实际,迅速展开巡查、自查工作,制定有力的整改方案,点对点有目标、有计划的制定倒排工期表,落实具体整改项目,确保按期整改完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