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中原!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初赛上演精彩对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比武中原!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初赛上演精彩对决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陈晓玲 刘莉2018/7/25 10:40:19 新浪地产
提要:本次竞赛由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办,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新乡锦绣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开来湿克威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三合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支持。比赛同时作为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河南赛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

  7月20日,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初赛暨河南省“大豫杯”第二届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武陟生产基地拉开帷幕。85名选手火热比拼,上演精彩对决,角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单人赛)、高分子卷材施工(单人赛)、喷涂施工(双人赛)三大项目,以优异娴熟的技术展示出河南防水职业技能人才昂扬拼搏的现代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办,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新乡锦绣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开来湿克威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三合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支持。比赛同时作为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河南赛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白召军,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陈宝贵,执行会长、河南省华瑞防水防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华,河南省建材研究院主任尚炎峰,河南省房地产商会联合采供委员会副主任崔利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培训部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与85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宝贵会长主持。

  

  陈宝贵

  

  赵春华

  赵春华董事长表示,开展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行业交流学习和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是各位参赛选手勇于拼搏、脱颖而出的良机;是工匠精神的一种传承与发扬;对于防水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与提升河南省防水施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争夺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白召军

  白召军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河南省是建筑防水施工大省,从业的70万防水人大多为防水施工人员,在全国各类工程中承担着重要的防水施工任务,河南防水人的施工水平高低,也很大程度影响着全国防水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今天在此举办竞赛,也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对提高河南省防水人的‘工匠精神’可谓意义重大。”

  

  刘莉

  刘莉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作相关发言。她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连续六年在行业举办防水技能大赛,为提高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作出了努力。她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祝兴洲

  

  高三中

  

  袁慧强

  

  高金锋

  

  张青元

  新乡锦绣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兴洲宣读了比赛须知;高三中、袁慧强、高金锋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志愿者进行了宣誓;随后,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员部主任张青元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具体安排。

  据悉,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们将同场竞技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与喷涂施工项目。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完成作答;实操比赛中,参赛选手严肃认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随后,裁判组分别从施工时间、工艺标准、美观度、施工面破坏测试等多个角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评分。

  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被选送参加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决赛席位。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技能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