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胡峰:REITs盘活存量市场 享受物业运营和增值收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戴德梁行胡峰:REITs盘活存量市场 享受物业运营和增值收益

提要:近日,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受邀出席在保定?雄安站举行的“百城万企行活动”,并在会上做出精彩发言,本次大会主题为“新形势下,以 ABS 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新链接”。

  近日,戴德梁行(微博)高级董事、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受邀出席在保定?雄安站举行的“百城万企行活动”,并在会上做出精彩发言,本次大会主题为“新形势下,以 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新链接”。胡峰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中国不动产资产证券化市场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从2014年的2单到2015年的4单;2016年共发行12单,其中CMBS首次发行成功并在当年超过了类REITs规模;2017年共计34单,发行数量超过2014年、2015年、2016年的总和。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

  纵观国内已经发行的类REITs情况,从2014年启航项目到2018年4月,共发行不动产资产证券化69单,规模约为1700亿。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物业类型,从目前已发行69单项目来看,包括综合体15单,写字楼为22单,零售商业24单,酒店2单,长租公寓4单,物流2单。总共是180个物业,其中商业在一、二、三线城市都有分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消费水平不断的提高,二三线城市的商业物业收益还是有非常不错的项目。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写字楼租金收益比较高。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表示:“REITs能更好地实现商业地产的产业链闭合,将盘活存量商业地产、实现投资的流动性安排,形成商业地产的建设、开发、运营管理、退出的产业闭环。今后专业的机构及运营管理团队也将会迎来一个更庞大的市场。此外如果公募REITs发行,90%的收益能分配给投资人,那个人投资者也可以花一万元甚至更少的费用参与投资动辄几十亿的物业的份额,享受物业运营和增值收益。”

  谈及REITs对住宅和租赁住房带来的积极影响,胡峰进一步强调:“此前住房通过销售回笼资金获得收益,现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来鼓励发展租赁住房,租赁住房有20年甚至70年不得买卖,REITs能够帮助实现从拿地建设,到后期的运营管理、退出的闭合,房企就有意愿做租赁住房,也能静下心来做好运营管理,炒房现象也能得到一定的抑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戴德梁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戴德梁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