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举办年度Think-In论坛 探索中国“新”经济时代房地产发展之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戴德梁行举办年度Think-In论坛 探索中国“新”经济时代房地产发展之路

提要: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一年一度的THINK-IN论坛于今日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城同步举行,并隆重发布主题白皮书《中国“新”经济:智能·共享·绿色》。

  6月27日,戴德梁行(微博)一年一度的THINK-IN论坛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城同步举行,并隆重发布主题白皮书《中国“新”经济:智能·共享·绿色》。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达1500多位,论坛邀请了中外专家、资深房地产从业者、金融投资机构和权威媒体等重量级嘉宾实现跨区域互动,共同探讨中国“新”经济时代房地产的发展这一重要主题。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以技术发展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的“新”时代(图1)。中国从主要发展工业,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已摆脱“中国制造”的标签,向“中国创造”模式推进—— 后者象征着推动经济增长,实现国家繁荣的经济发展新模式。

  根据报告,中国的“新”经济,尤其在房地产行业,为了能走在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沿,已经具备以下三个核心要素,分别是:

  ● 智能—— 从物联网出现开始便逐步发展的技术和智能领域;

  ● 共享 —— 鼓励促进协作,并有效利用资源的举措;

  ● 绿色 —— 在促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

  预计中国的房地产业在当下和未来都将受到“新”经济的深远影响。戴德梁行确定了11个与智能,共享和绿色相关的主题,它们正在并且将持续影响中国的房地产业的发展。这些主题是:

  ● 智能楼宇:“认知”建筑,即能够进行学习行为,并独立采取相应措施的智能建筑,将越发普遍,并满足租户对空间用户体验度不断上升的要求。

  ● 智能技术:开创性的智能技术,如区块链,物联网和移动支付系统正在改变商业地产的开发,使用和交易方式。

  ● 智能建设:新的材料,技术和施工方法正在影响城市的建设方式,为中国提供了使其建筑环境更具可持续性的新途径。

  ● 共享办公空间:由于租户正寻求更灵活且更具成本效益的办公空间,风靡全球的联合办公空间也在中国迅速铺开。

  ● 共住空间:中国城市住房成本上涨,加上千禧一代生活方式的变化正不断推动对另类生活空间的需求。这在影响力日益扩大的联合居住风潮中得到反映。

  ● 绿色建筑:随着更多业主和租户意识到绿色建筑的诸多潜在优势,包括在财务优势和可持续性,中国绿色商业地产将进一步发展。

  ● 绿色科技: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更多新建和现有建筑物将安装节能的绿色技术系统。

  ● 除此以外,11个与智能,共享和绿色相关的主题还包括技术型初创企业、智能交通、共享出行和绿色金融。

  在论坛现场,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在深圳通过跨区域视频连线同步向四地嘉宾隆重介绍这份重量级主题研究报告 ——《中国“新”经济:智能·共享·绿色》。Shaun Brodie认为:“新”经济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作为整体经济的支柱,在投资、消费者需求、劳动力需求、空间需求、能源消耗或资源使用等方面与其他经济参与者有着大量的交互作用。在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无疑将以智能,共享和绿色三大核心要素为导向。由于这些要素影响,并将继续影响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它们对于中国的“新”经济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在上海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向四地嘉宾表示:“中国进入‘新’经济时代,我们需要不断创新与变化,直面挑战,实现发展。我们坚信,戴德梁行凭借专业服务和创新精神,必将准确把握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契机,以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成就房地产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的北京会场深度聚焦“智能”与“共享”在房地产未来发展之路上的机遇与挑战。北京会场有幸邀请到知名经济学学者、地产开发商、智慧城市专家、共享行业专家等精英共聚一堂,分享新经济模式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沿观点,从开发、设计、技术、管理多角度探讨智能楼宇的未来发展;通过共享物业的运营方、业主方、租户方探讨共享经济新思维。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叶剑平教授作为荣誉嘉宾受邀为此次论坛致辞,他在会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前40年在建设阶段,后40年是重塑和提升阶段。围绕在智慧、共享和绿色这样的大形势下,企业和人民都需要专业服务。”

  2015年,绿色建筑认证协会和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正式将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亚洲区高级副总裁Tony Armstrong发表题为“WELL时代:智慧楼宇、智慧社区”的主题演讲。自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订的《智能建筑行动方案》以来,智慧楼宇的需求被重新审视,国家提出了“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陆续出台政策要求智慧楼宇贯彻“绿色、安全、智能、高效”方针。对此,他谈道:“70%的健康是由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方式所决定的。WELL的项目不仅仅是设计和建设,也包括后续的运营。我们希望可以把整个建筑维持在一个清洁、绿色更加健康的建筑和环境。”

  随后,在第一个主题为“智慧楼宇的未来”的互动讨论环节,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物业及设施管理部执行董事赵振兴邀请国寿远通置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郑小党、FOSTER+PARTNERS合伙人余正和阿里云事业群-中国区业务部总监许仲伦分别从楼宇资产的智能管理、智慧建造与设计、科技应用等角度阐释如何实现楼宇资产的保值增值与高效运作。

  作为一个专注科技办公体验的联合办公空间佼佼者,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向现场来宾介绍:梦想加的产品不是简单的办公空间,而是OaaS(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一套智能化办公服务产品,涵盖了空间设计、社区运营和智能办公三方面的服务,未来办公与科技密不可分,真正的科技应该服务于人,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以人为本”,重构空间与人的关系。

  随后,在第二个主题演讲环节“共享经济新思维”的互动讨论环节中,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与新派公寓CEO王戈宏、滴滴采购总监刘溪和万科写字楼与产业园事业部总经理元喆辉探讨了在共享经济大潮下如何创新突围并寻求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最后,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盛为本次论坛致闭幕词,他总结道:“作为一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将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和科技双线去发展,通过科技推动专业服务,继续保持与政府、开发商、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今年,戴德梁行已成功举办第四届Think-In论坛,这是中国地产行业的重要盛事,通过四大一线城市的跨区域互动,促进政府、房地产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的重要对话与思想交流,戴德梁行愿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汇聚精英,引领行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戴德梁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戴德梁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