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设施与适老化部品体系标准》编制工作大纲制定 推进适老化部品体系建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养老设施与适老化部品体系标准》编制工作大纲制定 推进适老化部品体系建立

提要:7月5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养老设施与适老化部品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工作大纲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7月5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养老设施与适老化部品体系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工作大纲汇报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对《标准》大纲、编写思路、分类体系、进度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编制方向和后续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以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优采平台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会议。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达到2.48亿,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3067万人。然而,我国在养老设施和适老住宅建造过程中,适老化部品种类单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难以满足老年人的使用需求。

  “随着社会对老年问题的重视,高领时代老人照护与生活支援服务及设施保障体系,成为亟需解决的焦点性问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指出,“建立适老化部品标准体系和部品质量认证体系,对老龄宜居环境的建设起到推动性作用。”

  《标准》旨在建立适老化部品体系,满足建设方对适老化部品选用的需求,同时为生产商提供适老化部品研发方向。

  据悉,《标准》于今年3月20日在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上正式宣布编制,并成立了编委会成员名单。

与会嘉宾合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养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养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