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物价局对全市各加气砌块企业进行专项检查_新浪地产网

金华市物价局对全市各加气砌块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提要:根据省物价局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关于开展加气砌块行业涉嫌价格串通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金华市物价局对全市各加气砌块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来源:金华新闻网

  根据省物价局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关于开展加气砌块行业涉嫌价格串通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金华市物价局对全市各加气砌块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悉,我市共有加气砌块经营企业10家,年总产能约为180万立方米。金华属黄土丘陵地带,本地建材使用红土烧制的红砖较多,故加气砌块在金华本地市场占有率并不高,价格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环保督查之前,金华市的加气砌块价格(出厂价,下同)为170~180元/立方米。环保督查后,受相关政策全面收紧影响,加气砌块上游产品如水泥、沙石等原材料价格均产生较大涨幅,加上生产工艺由烧煤改成烧天然气,加气砌块价格也存在一定的上涨, 目前,全市加气砌块价格为245~260元/立方米。经查,未发现我市加气砌块行业存在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

  为了更好地规范加气砌块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市物价局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了专题“价格提醒会”,要求各加气砌块相关单位和物价部门同心合力,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不得实施价格串通、价格垄断和价格欺诈,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