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目获评设计阶段装配式建筑项目_新浪地产网

三项目获评设计阶段装配式建筑项目

提要:从7月10日起,被佛山住建管理部门认(评)定为“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商品房项目,可向属地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申请下浮预售款各监管环节的留存额度,下浮幅度不超过50%。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住建局获悉,上周有3个项目已率先获评设计阶段的装配式建筑项目。

  从7月10日起,被佛山住建管理部门认(评)定为“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商品房项目,可向属地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申请下浮预售款各监管环节的留存额度,下浮幅度不超过50%。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住建局获悉,上周有3个项目已率先获评设计阶段的装配式建筑项目。

  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上周申请并获评为设计阶段的装配式项目分别是佛山万科城市花园、金域学韵府、万佛乐平物流园。据佛山市住建管理人员透露,虽然已有项目获批,但目前尚无建筑项目申报预售扶持措施。但是随着项目的推进,这些项目可申请获得预售扶持措施。

  据悉,上个月公布的佛山装配式扶持政策,对建筑市场产生影响。对开发商而言,装配式建筑可申请下浮预售款各监管环节的留存额度,最高不超过50%,这意味着可快速回笼资金,加快周转,从而促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该政策也有利好。购房者如果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已评定(认定)为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根据金融机构要求适度上浮,建议最高上浮额度为20%的细则。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表示目前该局正在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具体申请办法尚在研讨中。

  据悉,装配式建筑在建筑结构的安全性上和传统建筑并无差别,市民可以安心进行购买。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由于装配式建筑的多结构、部件是由工厂统一生产的,其平整度、垂直度等质量都控制得比较好,比传统的现场浇筑要好。购房者在后续的装修过程中能节约大量的成本与时间。从环保角度看,装配式建筑更节约材料、更环保。以往传统建筑需要现场浇筑,要使用木模。这种木质模板周转几次后就会废弃,这对于木材也是一种浪费。而装配式建筑无须使用木模,直接把加工好的构件加以组装就可以了。此外,装配式建筑的生产中其扬尘、渣土的产生更少、建筑噪音也少,可以有效维护城市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