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南浔区墙材运行分析_新浪地产网

2018年上半年南浔区墙材运行分析

提要:2018年上半年,在房地产、建筑业带动下,新型墙体材料行情一路看涨。南浔区新墙材企业生产、销售增速较快,生产能够满足市场供应需求,整体形成产销两旺的局面。

  来源:南浔区新墙办

  2018年上半年,在房地产、建筑业带动下,新型墙体材料行情一路看涨。南浔区新墙材企业生产、销售增速较快,生产能够满足市场供应需求,整体形成产销两旺的局面。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总体情况较好

  (1)新墙材产销增幅大。根据2018年半年报统计分析:产量方面,南浔区上半年墙材产量 6.49亿块标砖,其中新墙材产量6.28亿块标砖,新墙材产量占比96.77%。新墙材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44%。销售方面,半年度累计销售5.96亿块标砖,其中新墙材5.77亿块标砖,占比96.83%。新墙材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58%。

  (2)新墙材应用增量明显。南浔区新墙材生产比例逐年提升,上半年新墙材生产比例96.77%,较去年同期增长1.67%。主要销往市、区本地,积极拓展省内外和农村市场。

  二、行业发展呈现的特点

  (1)以烧结类为重点全面发展。按照半年统计分析,全区非粘土烧结类、混凝土制品类、蒸压加气类和板材类五个类别产品中,非粘土烧结类产量占到全区新墙材总产量的60%,带动全区新墙材生产占比52%,带动效应明显。混凝土制品企业不断探索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开展机器换人等,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蒸压加气企业已经逐步投入使用清洁的天然气等能源,符合墙材行业绿色发展要求。

  (2)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发展。一方面受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周边省市整顿淘汰力度加大和房地产形势全面向好等积极因素影响;另一方面积极应对墙改基金免征后的南浔区墙体材料市场的冲击,全区新墙材企业的产销量迎来新突破,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3)以淘汰为抓手促转型发展。在湖州市新墙办的关心指导下,区现有的粘土砖瓦企业,在逐步压缩生产。通过不定期抽查、检查等方式,以时间截点倒逼,加速淘汰落后。通过减量置换产能促进转型升级。

  三、下一步的建议

  (1)提升企业应对市场变化能力。由于各地墙材行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市场供需形势瞬息变换。下半年,整个墙材产销将同上半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2)拓展企业发展新思路。1、质量和绿色并行。墙材企业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现有产品质量控制,建立完备的质量体系成为发展的不然要求;另一方面须关注环保方面的达标排放和绿色体系建设,让节能环保、绿色健康成为传统行业的一张新名片。2、调结构,推陈出新。一方面要加强技术研发投入,适应装配式建筑新产品;另一方面,仍然以市场为先导,以满足市场需求为起点和落脚点,丰富墙材产品的立体化、多样化结构层次。

  下一步,南浔新墙办将以抓新墙材发展为中心,围绕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绿色智能制造、产品结构调整等重点,促进全区新墙材持续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