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警报”解除 安防行业价值凸显_新浪地产网

不确定性“警报”解除 安防行业价值凸显

提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公布500 亿美元商品最新方案。此方案基于4 月5 日公布的1300 项产品清单,保留前次方案中的818 种产品(合计340 亿美元),2018 年7 月6 日起征收关税,与通信相关的包括光缆、棱镜及反射镜等光学器件;新增284 种产品,此部分7 月31 日前最终确定,与通信相关的主要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棒设备及配件、天线及天线反射器、光纤连接器、光纤光缆、偏振片起偏器、非光学导航定位设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公布500 亿美元商品最新方案。此方案基于4 月5 日公布的1300 项产品清单,保留前次方案中的818 种产品(合计340 亿美元),2018 年7 月6 日起征收关税,与通信相关的包括光缆、棱镜及反射镜等光学器件;新增284 种产品,此部分7 月31 日前最终确定,与通信相关的主要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棒设备及配件、天线及天线反射器、光纤连接器、光纤光缆、偏振片起偏器、非光学导航定位设备。

  不确定性“警报”解除 安防行业价值凸显

  本次公布的征税清单侧重领域主要有: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工业机械,新材料和汽车等行业。值得欣喜的是,安防设备未列入其中。安防板块后续征税的可能性同样较小。中财网分析,虽然美众议院于5 月24 日通过其年度国防法案的草案版本NDAA,并在增补提案中建议禁止美政府采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的视频监控设备。但中美之间安防板块的贸易顺差不大,且安防并非“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建设方向,所以基此判断大概率安防产品也不会加征收关税。

  此次美国500亿关税清单落地,对安防行业影响非常有限,市场对美国限制中国高新技术发展、以及贸易战加剧的担忧有望逐步消除。

  安防芯片自主程度提高 技术依赖程度低

  从市场倒退到生产看,随着国内安防芯片等元器件迅速崛起,对美硬件依赖下降,自主化程度有所提升。据安信证券研究,以2014年为界,国内安防行业的上游芯片企业开始崛起,降低安防摄像头芯片端成本,以及对美芯片端依赖。目前来看,虽然安防业IPC 主控芯片与AI 芯片仍有美国供应商,但国内主控网络芯片华为海思、模拟芯片富瀚微等市占率持续扩大,且大部分芯片已实现自供;在人工智能芯片端,海康等自身就有相关布局,上游有华为海思、深鉴科技、北京君正等众多芯片公司提供需求,国内安防业对美硬件依赖正逐步下降。

  美国不是安防企业的市场根本

  在安防企业的海外市场战略中,美国的确是重要一环,有不少企业的第一个海外分公司就开设在美国。由于视频监控设备对安全和隐私的要求,从去年开始,就有媒体报道美国部分安全系统供应商,拒绝或限制购买中国制造的监视摄像机,美国对于中国视频监控设备企业,针对的意图早已经显现。从安防企业2017年年报可以看出,国内业务依然是安防企业的重心,国内市场是境外市场的两倍多,而美国市场只占其境外市场的一部分。另外,不少安防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深耕和布局,目前取得了较好效果。2017年海康威视就新增了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新西兰、捷克、马来西亚、德国新设7家子公司,在印尼和越南新设办事处。

  结语:面对诡谲的国际市场环境,安防企业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保持自身优质品牌的声誉,只要证明自己的产品比中国品牌产品在质量上优质,便能体现出自己的额外价值。要做到这点,最有效的办法是通稿软件创新,实现用户更多功能及应用场景的实现,例如视频分析或与更多家庭智能应用进行集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