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中小型企业比例大_新浪地产网

安防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中小型企业比例大

提要:中国安防行业中,各类企业达到了22000家,其中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约4900家,约占全国安防企业总数的23%。虽然中国安防行业目前拥有为数众多的企业,但是中小型企业比例较大,缺乏大型生产企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安防行业中,各类企业达到了22000家,其中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约4900家,约占全国安防企业总数的23%。虽然中国安防行业目前拥有为数众多的企业,但是中小型企业比例较大,缺乏大型生产企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全国竞争力较强的安防企业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大立科技,这三企业均位居A&S“全球安防50强”行列,其中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位居世界前十,它们构成了行业第一梯队;处于第二梯队的企业包括深圳英飞拓、捷顺科技、同方股份、三台电子等上市公司;大多数中小企业构成了行业的第三梯队。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就安防各类产品的龙头企业做了汇总:

  视频监控类生产企业竞争状况

  国内主要的视频监控产品生产企业有海康威视、CSST、浙江大华、大立、北京国通创安、天津天地伟业、亚安、深圳艾立克、创维、美电贝尔、景阳、珠海石头电子、常州明景、敏通、TCL、H3C等300余家,占国内市场的50%,主要的国外品牌有松下、索尼、泰科、三星、LG、博世、霍尼韦尔等。视频监控产品生产企业众多,竞争激烈。

  门禁类生产企业竞争状况

  全国大约有500家门禁设备生产企业,大部分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主要生产企业有门吉利、深圳捷顺、富士智能、车安、科松、华铭、红门、北京埃克赛斯等。销售排行前10位的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之和为20%,国外企业有德国的博世、卡博、速宾和美国的霍尼韦尔(西屋)、HID公司等,但由于他们产品的价格不具竞争力,因此所占市场份额较小。国内企业除了在系统管理软件的开发方面有一定优势外,门禁控制器的核心技术及芯片仍以国外为主。

  防盗报警类生产企业竞争状况

  目前全国有防盗报警厂商约450家,主要生产厂家有深圳豪恩、美安、艾立安、洛阳康联、广东华昌伟业、泉州宏泰等,销售排行前10家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之和约为30%。国外品牌在防盗报警市场上占据优势,霍尼韦尔(安定保、C&K)、日本艾礼富、以色列EL等在国内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楼宇对讲类生产企业竞争状况

  楼宇对讲生产企业有厦门立林、深圳慧锐通、视得安、广州安居宝、厦门振威、海湾科技、松本、柔乐等100多家企业,其中销售排行前20家厂商市场占有率之和为80%。国外的品牌主要是有西班牙的弗曼克斯。中国安防行业为数不多的有独立自产知识产权的这类产品,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