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赣建协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初赛揭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赣建协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初赛揭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刘莉 陈晓玲2018/6/29 10:34:31 新浪地产
提要:为提高行业技能、培养职业工人、弘扬行业工匠精神、推动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同时更好地为参赛选手进行高质量的赛前专业培训,6月26日、27日,由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举办的首届防水工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江西培训基地举办。

  6月28日,江西南昌。“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率先在此拉开帷幕。本次初赛由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西赣建协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其同时作为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首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全国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是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最高赛事,堪称行业“奥林匹克”。

  

  主席台就坐领导

  

  选手列队入场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龙,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会长宁小春,常务副会长赵来祥、谈惟民、袁尤仲、董清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专业资深讲师毕永超,大赛支持单位代表及参赛选手等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龙、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会长宁小春分别致辞。

  

  杨龙

  “希望通过大赛,在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江西建筑防水协会特此组织了本次大赛,这种以振兴行业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与江西建筑防水协会合作的学校,能协助举办大赛,我们深感荣幸。”杨龙校长还介绍了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未来加强沟通合作、共谋发展。

  

  宁小春

  宁小春会长说,2018年4月15日,经过多方努力,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落户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防水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进入规范化、规模化道路。“江西具有光荣的革命史,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打响对国民党的第一枪;今天我们在这里打响了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技能大赛全国初赛的第一枪;江西同时还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前身——中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的诞生地,具有悠久的防水历史和行业底蕴,希望大家能发扬优秀传统,苦练基本功,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实操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的角逐。实操中,参赛选手分组依次进行,选手们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从操作技能、手法、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规范的操作手法,精密的细节处理和娴熟的技能展示让在场的观众连连拍手称赞。

  

  

  现场考评

  随后,裁判组分别从施工时间、工艺标准、美观度、施工面破坏测试等多个角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评分。

  

  

  颁奖仪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汇源荣获一等奖,卓禹、龙航、金禹虹荣获二等奖,赣建协、环艺、九江禹红、新华美荣获三等奖。在闭幕式上,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受到了表彰,朱冬青秘书长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他们还获得了“协会活动支持单位”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行业技能、培养职业工人、弘扬行业工匠精神、推动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同时更好地为参赛选手进行高质量的赛前专业培训,6月26日、27日,由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举办的首届防水工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江西培训基地举办。来自汇源、金禹虹、卓禹、龙航、万华、宇虹、赣建协、新华美、卓宝等企业选派的3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讲师由来自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及唐山德生的专业资深讲师担任。

  

  毕永超

  在理论课上,讲师毕永超首先介绍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应用,详解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施工技术。实操课上,他介绍和展示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工具的操作,随后,还进行了实操教学训练。

  

  

  实操培训

  

  理论考试

  27日上午,受训学员进行了实操练习,下午则参加了本次培训的理论及实操考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培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培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