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无砖节能防火墙体效益分析_新浪地产网

环保无砖节能防火墙体效益分析

提要:自国家出台“墙材革新、建筑节能”的鼓励政策以来,国内涌现出大批的新型建筑墙材,在节能“禁实”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也推动了新型建材的发展,掀起了“墙体革新,建筑节能”的热潮,新型墙材形式多样,形势一片大好,加快了继续革新的前进步伐。

  来源:中国绝热节能材料网

  自国家出台“墙材革新、建筑节能”的鼓励政策以来,国内涌现出大批的新型建筑墙材,在节能“禁实”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也推动了新型建材的发展,掀起了“墙体革新,建筑节能”的热潮,新型墙材形式多样,形势一片大好,加快了继续革新的前进步伐。但已有的诸多新型墙材节能效果还不显着,功能不够全面,局限性较多。譬如多孔砖相对于实心砖,生产原料仍是粘土,虽然在性能方面砖体质量有所减轻、保温能力增强、耗用粘土减少、烧制所耗能源有所下降,但是制作工艺更加复杂困难。又如水泥砖、炉渣砖、加汽块等具有免烧、质轻、保温、污染小等优点,也节约了部分能源,但是存在不能循环经济利用、容易产生建筑垃圾、施工技术方面不够省工省时等局限性。再如复合材料隔墙板、植物秸杆新型墙体、石膏板等,又比加汽块等材料要先进一步,一是体轻,二是样薄,三是不用砌易于安装,它们比起之前的墙体材料有一定的优点,但还是存在缺点和局限性,如不能承重、不能做外墙、墙体硬性韧性差等。到目前为止,已有建材没有实现多能化,施工技术仍然是砌(装)、抹、刮、刷的传统方式,因此 “禁实”作用不大,节省能源资源不多,易产生建筑垃圾,循环经济利用率不高,这与建设部科技发展中心所指示的墙材发展要求相差甚远,还有很多局限性。

  我们知道,传统制砖工艺是经过电力机械制坯、人工运送、堆码、晾晒、装窑、烧制、出窑、人工运送堆码完成的。在砌筑墙体时,需要添加多种辅助材料如水泥、沙子等;完成墙体后还需要辅助材料白水泥、石膏粉、涂料、油漆等;住房前一般还需要装饰装修;需要多种机械工具(搅拌机、手推车、独轮车、铁锹、水管、灰桶、灰盆、榔头、锯子等);需要多种工人(小工、砌工、抹灰工、装修工、涂料工、清洁工、木工、钢筋工);需要辅助设施(水池、工棚、库房、食堂等);需要重复使用劳动力,重复使用水电等,会出现施工现场零乱、不卫生、垃圾多、噪声大,施工时间长等情况。

  目前在新农村建设中,需要材料有:石头、沙子、水泥、钢筋、铁丝、扎丝、砖块、木柃、木栓、木门柜、木门心、草席、麦草、钉子、白水泥、油漆、涂料等。其所用工具、工种与楼房建设是大同小异,正应俗语所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结果却是农村当地环境遭受污染,建筑人员更替频繁造成不必要的差旅费浪费,工具耗损也大,施工效率低下,可谓相当的费工费时。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实际隐患还存在包工头偷料、工人偷工等问题,从侧面影响了建筑质量,为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带来不利因素。

  综上所述,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符合国家统一标准,搞好循环经济,节能节资、省工省时是墙材革新、建筑节能的核心问题。要彻底解决好这一核心问题,墙材必须实现多功能化。而实现墙材多功能化的应用,我国相关设计部门的职能能否发挥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对先前的生产情况和应用情况有所了解是必要的,只有深入了解了墙体在建筑中的结构和应用,长期思考墙材多功能条件不足的问题,再深入实践中,才能脱颖出理想的墙材。

  本发明为“环保无砖节能防火墙体”,涉及建筑构件领域,现有墙体都为砖墙或水泥墙体,这些墙体既不环保又不节能,要毁掉大量耕地取土,又要消耗大量的燃料,本发明采用废弃物和低价原料制作墙体,五层结构,中心层为苯板颗粒、珍珠岩粉的混合料加入氧化镁固化浆料,两侧为钢丝网制成的,在中心层两侧为由氧化镁、煤灰渣、锯末混合料加入氯化镁卤水制成的主层,在主层的两外侧由氧化镁、滑石粉、氧化铁颜料的混合料加入氯化镁卤水制成的表层组成,本发明具有节省资源、变废为宝,成本低、省工省时,多功能,颜色鲜艳、光洁美观的有益效果。原材料来源:主要有建筑垃圾、矿业煤矸石、工业废渣、民用煤灰以及农作物秸秆、锯末、稻壳等废料,辅以化工原料和地方原料,冷拔丝、空心方圆钢材等,产品无公害,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伤害。

  针对新型建材的诸多问题,经过三年来无数次的实践,本技术发明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功经验,我们将以多功能的表现形式和质量标准加以结合,再以现代科学的办法加以解决,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特点:

  1、不用煤烧,利于环境和空气不受污染、节约了能源。

  2、不用人砌、不用人抹,是省工省时省材料,节约能源资源,减少了机械工具,水电无需重复浪费使用,无需人工再清理建筑垃圾,无建筑垃圾有利于环保。

  3、体积轻、厚度24公分,300公斤/m3,能够节约大楼基础投入的25%.

  4、不用刮墙、不用刷墙,省工省时省材料、利于环保。我们的墙体自然光洁、自带颜色、自带艺术图案、弄脏了随时可擦洗干净。

  5、内墙、外墙都能使用,纵横受力大、具有防水、防晒、防渗漏、防火、防裂变、抗拉、抗折、抗击、抗震、抗老化、耐酸耐碱、隔音、隔热、保温性强、耐火时间长、防虫蛀、钢韧性好。

  6、墙体厚度不受局限,从4公分到80公分,此产品以工程师、设计师的要求可在生产时改变墙体厚度,墙体自带装饰装修,像书柜、壁柜等都能与墙体结合在一起,艺术效果好,创新空间大,紧随时代潮流发展。

  7、适应性强,在多雾区、多雨区、地震区、荒滩、山谷山顶、水里等无水无电的地方都可方便快捷地建房。

  8、使用范围大,它不仅可使用于框架大厦、民用住宅和公共设施中,还在其他建筑领域都可使用。

  9、利废生产,其中的部分原料是炉渣等废弃资源,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10、循环经济100%,用它搞建设建房屋,在搬迁时可拆卸,还可用于建设,若干年破损了,还可再回收加工生产,不会产生墙体垃圾。

  11、在无水无电的地方建房,具有独立性、除窗子、玻璃外,一切都可以由本产品完成,节约木材,防止森林被肆意砍伐。

  12、为建筑革新,废除了使用木门框、木门的习俗,为防火家具的生产开辟了宽广的道路。

  13、运输单一性,是砖房屋建材料运费的1/3.

  14、建筑省工省时,方便快捷,10个人一年能安装、建造19000㎡的民用住宅。

  15、生产安全,劳动强度低,操作技术简单、易学。

  16、投资少,不需大型机械,用电用水节省。

  17、生产量大,生产效率高,15人一年劳动,能够生产12000 m3墙体。

  18、成本低、质量好、见效快。

  19、既能产业化,又能商品化。

  技术的应用领域前景分析:

  1、替代“秦砖汉瓦”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型建筑材料(可做内墙、外墙);

  2、用于建筑内部做隔断;

  3、防火建筑物的修建;

  4、做防火家具(如防火门,组合柜等);

  5、做组合围墙、组合房屋(拆装、组合方便,经久耐用);

  效益分析:

  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把房地产作为新的增长点,建设新农村为重点,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千载难逢的商业机遇,《环保无砖节能防火墙体》聚多种功能为一体,发展应用它符合党中央政策,满足人民的期盼。现各地方政府政策已限制了耗能高、污染大,制造大量建筑垃圾的墙体生产和用量,鼓励和扶持开发新型墙材,特别是多功能墙体前途无限宽广,灿烂辉煌。多功能化的《环保无砖节能防火墙体》名副其实,在同行业中犹如鹤立鸡群,发展前景肯定是壮观的。

  由于厚度、长度、宽度具有变化性,我们就以抗震房或新农村房的建筑面积的造价作比较。目前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民宅建设,我们得知的参照价为:400-550元,我们的综合成本价为:290-400元(分别为不带装饰,带一点装饰,全带装饰效果)。以最经济房的成本价为200元/㎡,其生产利润很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