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对政府投资项目 将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_新浪地产网

广州市对政府投资项目 将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

提要: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广州)市政装配建造创新技术论坛”上传出消息,广州市将加强政府示范引导,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

  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广州)市政装配建造创新技术论坛”上传出消息,广州市将加强政府示范引导,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绿色转型、由“建筑”转向“建造”的重要标志。2016年以来,为了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国家先后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2017年4月,广东省出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将珠三角城市群列为重点推进地区。

  广州是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核心“示范区”。《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提出,广州市将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到2025年比例不低于50%。围绕这一目标,广州市将加强政府示范引导,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重点鼓励市政道桥、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工程实施装配式建造,带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

  此次论坛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市政建造创新技术交流,更好地解决广州市在市政桥梁、隧道、管廊等建设中应用发展装配式建造遇到的技术难点。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工程学院副院长、美国ATKINS公司桥梁总工程师李成玉在论坛上作“美国桥梁快速施工技术(ABC)”专题演讲。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洪新、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利平、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恒栋分别作技术交流报告。

  当天,论坛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预制厂。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深化和推进市政基础设施产业研发与生产,全力打造“华南市政装配智能建设产业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