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高分通过验收_新浪地产网

全省首个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高分通过验收

提要: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了解到,近日,由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承担的省级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项目以93.5分的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这是全省首个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了解到,近日,由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承担的省级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项目以93.5分的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这是全省首个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试点。

  试点建设期间,由铝材行业的6家龙头企业、2家检测机构、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南海区标研中心共10家单位组建成立广东省铝型材产业标准联盟,搭建铝型材标准化信息平台,主导参与发布各级标准27项,其中国家标准19项,行业标准7项,地方标准1项,研制并发布《建筑铝合金模板》、《隔热铝合金建筑型材》2项绿色联盟标准,其中《建筑铝合金模板》联盟标准上升为JG/T522《铝合金模板》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铝合金模板标准体系的空白,大力提升铝型材绿色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以先进标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以先进标准助力全国铝型材知名品牌建设。

  通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盟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铝材行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坚美公司连续2年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伟业公司获2016年南海区政府质量奖和2017年获佛山市政府质量奖;铝材产业总产值139.65亿元,总产量367.59万吨,产品销售收入709.63亿元,利润总额11.53亿元,为全省铝型材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路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铝型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铝型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