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五金配件合页安装方法详解_新浪地产网

门窗五金配件合页安装方法详解

提要:合页选购时要注意材质、外观轴承、关合、螺丝等方面,安装前准备好专门的安装工具,如测量用的卷尺/水平尺,画线定位的木工铅笔,开孔用的木工开孔器/手枪钻,固定用的螺丝刀等,然后画线定位、固定铰杯(铰链产品)、固定底座、调试效果。

  小小的合页是当今人们装修过程中缺一不可的五金产品,因为它是实现门扇开合最重要的连接件,如今市场上的合页产品单就种类就有无数种,更不用说材质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合页产品,到底要如何进行选购呢?小小的合页要如何安装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合页选购方法和合页安装方法。

  一、合页选购方法

  合页选购时要注意材质、外观轴承、关合、螺丝等方面,安装前准备好专门的安装工具,如测量用的卷尺/水平尺,画线定位的木工铅笔,开孔用的木工开孔器/手枪钻,固定用的螺丝刀等,然后画线定位、固定铰杯(铰链产品)、固定底座、调试效果。

  1、材质:钢合页容易生锈,不适合在潮湿环境总使用;铜合页具有耐腐蚀、抗菌功能,适合于卫浴间使用;铝制合页强度较低,普遍较厚;不锈钢材质装饰性、功能性都比较好,是很多家庭普遍选择的产品,不过购买时要小心商家用表面镀层的产品鱼目混珠。还可以掂掂不同品牌同类产品的重量,以重量重的产品为佳。

  2、外观:合页表面是否平整,如果看到划痕或者变形,说明产品是用废料生产出来的;其次细心观察合页表面处理,划一刀看否看得到黄色的铜层,或者看铰链杯里面,如果杯里显出黑色水绩一样的或看得到铁色的,证明电镀层很薄,并没有镀铜,如果杯里色泽亮度跟其它部位接近的话,电镀过关。总的来说,做工好的合页外形美观、间隙小,使用会更为可靠。

  3、轴承:平板铰链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轴承的质量。轴承直径越大越好,壁板越厚越好,手平拿铰链一片,让另一片自由下滑,匀速且慢的较好。

  4、关合:听铰链关合的声音,是否清脆,若关合声音沉闷,证明弹簧力度不够,并且材料厚度有问题;看铰杯是否有松动,如果有松动证明铆钉铆合不紧,容易脱落。关合几次看杯里压痕明不明显。如果明显,证明杯料厚度有问题,容易“爆杯”。

  5、螺丝:由于铰链臂是铁材料成型出来的,没有螺丝的这么硬,容易磨损;另外,工厂攻牙时如果精度不够,就容易造成滑丝,或拧不动的情况。

  二、合页安装方法

  1、准备工具

  安装前准备好专门的安装工具,如测量用的卷尺/水平尺,画线定位的木工铅笔,开孔用的木工开孔器/手枪钻,固定用的螺丝刀等。

  2、画线定位

  首先用安装测量板或木工铅笔划线定位(钻孔边距一般为5毫米),再用手枪钻或木工开孔器在门板上打35毫米的铰杯安装孔,钻孔深度一般为12毫米。

  3、固定铰杯(铰链产品)

  将铰链套入门板上的铰杯孔内并用自攻螺丝将铰杯固定。

  4、固定底座

  铰链嵌入门板杯孔后将铰链打开,再套入并对齐侧板,用自攻螺丝将底座固定。

  5、调试效果

  最后一步,开合柜门测试效果,一般的铰链都可六向调节,上下对齐,两扇门左右适中,将柜门调试最理想效果为佳,安装好关门后的间隙一般为2毫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