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信消防宋早龙:黑科技铸就安全的消防警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鼎信消防宋早龙:黑科技铸就安全的消防警报

提要:谈起“黑科技”,更多地是在科幻电影或技术前沿出现。在银幕中英勇威武的钢铁侠是黑科技,在棋盘上击败人类震惊世界的AlphaGo也是黑科技。但是这些黑科技如何才能出现在现实中,何时才能走进生活改变未来?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

  谈起“黑科技”,更多地是在科幻电影或技术前沿出现。在银幕中英勇威武的钢铁侠是黑科技,在棋盘上击败人类震惊世界的AlphaGo也是黑科技。但是这些黑科技如何才能出现在现实中,何时才能走进生活改变未来?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

  会议上,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早龙发表了《科技铸就安全》的主题演讲。

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早龙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宋早龙:鼎信消防是一家以做芯片起家的企业,目前主要有两大方面的业务,一个是消防,另一个是电力。

  今天关于鼎信的的展示主要有八个方面黑科技,这八个方面从芯片到软件,从产品到服务,包括终端、云端等,铸就了整个消防报警的安全。

  第一,鼎信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的芯片。这些芯片不仅供企业内部使用,而且还有对外的销售方案。整个芯片在报警方面有三个特点:第一,超低功耗,这个特点可以说得上是行业之最;二,超大的电流带载能力,这项能力是目前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三个,产品电压范围特别宽,从10到36伏不等,比起行业平均10到26伏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根据目前的统计,鼎信生产的芯片,有5亿个正在全球稳定运行中。

  第二,鼎信有自己研发的TC-bus通讯协议。传统通讯协议采用轮巡上报机制,巡检完毕后上报火警,上报时间需要5s-10s,鼎信TC-bus通讯协议采用竞争上报机制,巡检过程中200个设备同时根据事件优先级进行竞争上报,报警速度极快,在一秒钟内就可以把发生火灾的信息传到控制室。

  第三,鼎信自主研发了全系统二线制技术。目前,行业里只有鼎信做到二线制,在行业遥遥领先。鼎信的发码采用电压门限跟随技术,回码采用定压恒流调制技术,在工程上面可以实现3公里的通信,比行业最大的1.5公里多了一倍距离,解决了强电干扰和长线干扰问题。同样的设备和同样价格情况下,线材降低40%,整体成本节省约10%。

  第四,鼎信研发了超低功耗技术。众所周知,产品的功耗越低,可能使用的寿命就越长。鼎信目前的用电功耗仅仅是行业的十分之一,那是怎样实现的呢?依托鼎信自主研发的高技术芯片和的TC-bus通信协议,实现了现场设备的休眠模式,省电达到90%左右。另外,产品内部的运行状态指示电路、声报警电路、光报警电路和继电器控制电路采用分时供电方式驱动,实现超低功耗,发热量小,产品使用寿命提升50%以上,系统稳定性提升1倍。

  第五,鼎信研发了220V强电防护技术。此项技术通过瞬态电压抑制,将高阻抗变成低阻抗,吸收浪涌功率组成AC220V防护电路,弱电产品与强电产品接在一起,每个个节点设备可以抗220伏,可以有效防止现场总线错接而导致的产品损坏。

  第六,鼎信的产品使用免剥线技术。采用了此项技术,在现场施工上,减少了人工使用,不仅节省了成本,提升了40%的施工效率,同时还可避免南方梅雨潮湿季节造成的短路、腐蚀、脱落等问题。目前,比如说安装一个感烟探测器的探头,通常情况下同行业都只是安装一到两个,鼎信安装的数量5个,比同行的优势更大。

  第七,鼎信的节点设备采用PWM数字调制补偿技术。鼎信感烟探测器采用PWM数字调制漂移补偿技术,感烟探头灵敏度,特别像一些高层建筑和综合体建筑,延长清洗周期三到五倍。探测器采用后向散射技术,黑烟响应性能优良,大大提高黑烟的灵敏度,降低白烟的误报率,整体误报率降低了30%以上。在目前地铁和机场等环境下,鼎信的探头技术完全可以满足设计方的需求,远超出国标的要求。

  第八,鼎信正在研发一套智能交互管理系统。现在销售消防报警类的产品,不光是前期签合同报价发货就完成了,还需要技术调试和编程的支持。鼎信是行业内第一个实现从售前到售后使用智能交互管理系统的。合同签订后自动生成服务单,系统自动派单给相应技术服务人员,发起项目调试,实现了自动化;服务结束后,系统自动发送评价短信给客户,客户评价结果会上传到系统,作为后期技术服务人员的考核凭证,反馈非常及时;此外,系统对客户联系人、施工人员、服务计划、服务记录、服务问题等内容进行统一智能化的管理。

  鼎信消防以八大核心技术为支撑、以技术立身、以服务立命、以满足客户为追求,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为千家万户消防安全奉献技术和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鼎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鼎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